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專題]炎炎夏日用竹子來消暑

炎炎夏日動輒356怎麼了得,有時走在馬路真會被曬成人乾,幻想雀巢檸檬茶裡的廣告,真希望地上有一池水,讓我直接往下跳,涼快到底~~眼見台灣的夏天越來越難過,「涼快適意」的居家風格,儼然成了必須,夏天,難道除了吹冷氣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整理幾個用竹子居家消暑處方吧!

給還在思考居家裝修的朋友:竹地板

前幾年做設計的時候,有鑒於台灣濕熱的天氣實木地板容易變形,海島型的地板容易有甲醛的問題,後來,我在忠孝東路的互若亞展示店看到這樣的產品,這家公司其實也有賣木地板,但是更好的是他把竹子變成了竹子地板,觸感跟一般的實木地板很不一樣,有竹蓆的清涼感,但是比竹蓆精緻,也有實木的觸感,但是更環保(因為竹子的生長年齡較短),我進去他的網站看,沒有看到好的範例,所以沒有美美的照片可以看,廣告也不多,但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走一趟門市,會有意想不到的選擇歐!

互若亞

給居家已經萬事具備的朋友:竹地毯

如果裝修難以做大規模的更動,使用竹地毯的效果也很棒,產於亞洲的竹子,從遠古的時候就被運用的淋漓致盡,台灣的天氣不適合用地毯,容易長塵螨,對呼吸系統不好,但是竹地毯就不一樣了,容易清洗保養,本來就不需要費心照顧,又能得到一室清涼,是個不錯的選擇,冬天到了,也只要拾起換妝,不太費功夫的,就可以有季節性的輪替感,附帶一提,我女兒很喜歡在上面學爬爬,因為涼涼的,好舒服,哈。

超涼爽竹地

給想要替家裡添一些涼意的朋友:竹製品

台灣的竹製品很多,但是有質感的不多,但是大禾竹藝的東西,卻讓我很喜歡,第一次見到這個,是在信義誠品看到的,當時的主題是文化創意產業,大禾也在其中,運用本身對竹藝的了解,把質感提升,得了很多獎。他的一些小東西,例如竹筷子、爐子、家具桌椅等等設計的很簡單,不失大方,更主要的是,摸起來觸感清涼,有興趣可以去門市看看。




大禾竹藝

給需要下猛藥的朋友:戶外shower

這是在國外網站逛到的,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天氣炎熱,如果在頂樓或花園能夠來上一管透心涼的shower,兼具觀賞與實用性質,未來,如果我買房子,這將是基本配備之一。一些有趣的showerPO上來與你分享。

圖片來源:http://www.decor8.blogspot.c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使用過的蓮蓬頭中

德國的比較好用哩!(不過我忘記品牌了要回家看)

如果有預算的話 還滿想買一個特殊噴頭的^^


最近網誌和賣場接連被你逛到

真是的有趣的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