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專題]多變的魔鏡

居家擺設談到鏡子,總是讓人生畏,光滑的鏡面總是讓人感覺蘊含了強大的能量;以前鏡子的形式總是單調不脫長型鏡、橢圓型木框鏡的樣式,或者常常有新居落成、開幕誌慶等等許多重要的場合,重要餽贈者選擇在鏡子上題字。Hey,放輕鬆,在我所言,我雖然不會論堪與看風水,但是用設計的角度來談鏡子的幾個放製條件到也符合風水邏輯。

運用鏡子反射的特性,能夠使一個變兩個、兩個變四個的特性,是最能夠把「好」的東西加倍的利器,餐桌上的食物若是反射加倍,代表生活過的好,食物豐收吃的好,收銀機前放個鏡子,也是財富加倍。

適度的在一些空間擺放鏡子,例如玄關空間、書房等等需要暫時休息轉換情境的地方,是可以有增加自信的效果,每天多看一眼鏡子裡的自己,讚美一下自己,可以增添多一些的自信與魅力。

此外,鏡子的尺度也是很重要的,以往獅子會敬贈的木質大鏡子,若是擺放在自家空間裡,一定顯得非常突兀,其實鏡子的選擇很多,圓的方的,大的小的,墨鏡金屬鏡等等,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作合宜的挑選,讓牆面的風景增添不同的感覺。

一抹白牆上加上星型小鏡子錯落,搭配圓形的小鏡子,整個牆面的對話,馬上就多了起來。


如畫框的鏡子,攬鏡自照的時候,彷彿位自己加冕,最適合在玄關。


不同類型的小圓鏡。


木雕框噴黑圓鏡,看起來頗適合當化煞的工具。


不同形式的鏡子,也可以利用畫勾掛上。


印刷上去的鏡框,WOW,也很繽紛復古。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鏡子分割的,小方鏡加上斜邊處裡,框上木質框,變成一個大鏡子,很大器,也很精緻。


看不見花草,聽不見鳥鳴嗎,沒關係,這裡給你個鏡子剪影,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