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敗家]新木造廚具Greentea design

Greentea design是一間網路家具店,專門販售具有日本風味的木造家具,其實看過這個網頁很多次,都沒有詳細看,不過仔細一看,它的一些單品,真的還不錯,尤其是廚具,看膩了台灣街頭許多制式的櫥櫃烤漆或貼面板的廚具,如果要換個風味,義大利或德國進口廚具卻冰冷得不近人味,價錢也貴的可以買部車了。看見Greentea design的木造廚具櫃,真的很令人愉悅,姑且不談論台灣是否適合這樣的木材質,溫潤的木材表面以及鑄鐵的把手,跟印象中外公那個年代所熟悉的家具一樣,其實它已經做了改良,納入了好清洗的檯面、洗槽、洗碗機與爐連烤,功能符合現代人的使用需求,但是卻還是保有大量的日本文化元素,包含分割與裝飾,有興趣想嘗試不一樣廚房的人可以參考。

L型廚具外加一個木作中島,開放式的吊櫃,讓餐具更鮮明的分類。


吊櫃的接合細部很多都是用卡榫,門片的鑄鐵百頁也運用了傳統圖騰的符號。


側邊櫃。

一字型的櫃體檯面,有不同的木頭染色以及把手可供選擇,尺寸也可彈性調整。


加上吊櫃的模樣,既復古又現代。


除了木作廚具外,很多的家具也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