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案例]GECA空間實驗

妹妹的朋友買新房子了,這是一個在台北市近郊的小挑高公寓,真的是小挑高,僅34而已,要作夾層,恐怕連站都難。小公寓的男女主人原意想要增作夾層,供作未來有了孩子後,可以使用,去現場看了之後,知道其實他們是有換屋計畫的,在未來有孩子大一點之後,我建議他們不用太過操心,先不要作夾層,畢竟從孩子出生到長大換屋,還有幾年的光景,這些年,夫妻倆人的小世界,總不好被「未知的未來」綁架吧,還是住的舒服些好。

由於沒有太多的預算,所以這次改裝的重點有先順序會是這樣的:

1. 優先待解決的問題:廁所漏水、衛浴更新、廚具更新、廚房與陽台重新配置、空調安裝。

2. 儲物空間的區求滿足,因為不作夾層每個空間變的很小,房間是沒有辦法擺設衣櫃的,還有女主人的小東西很多,需要收納的小空間。

我的建議是,除了優先待解決的問題處理玩後,整間屋子就只做一個頂天立地的衣櫥,還有一個客廳的30公分壁櫃就好。剩餘的就用家具來改造空間氣氛,這房子戶外景觀條件很好,陽光充足,其實不用太過設計,只要畫龍點睛,就會很有效果。↑遠方山景。

↑客廳裝修前。
↑客廳建議作一面白色壁櫃,上面用活動層板,其中有幾格拿掉,就變成放電視的地方,可以當書櫃也可以當展示櫃,足以滿足女主人的需求。主要的空間氛圍,因為有小挑高,可以挑一盞比較有個性的燈,但不是用來作主要照明的亮度。微微的,適度的就好。

↑主臥裝修前。



↑主臥很小,沒有多餘的空間去滿足衣櫃,我建議,那就讓它變成單純的「臥室」吧,把衣櫃設計到另一間書房間客房的空間裡,主臥室不需要有主燈,擺上一張床(下方可收納),加上收納私密衣物的寬寬矮五斗櫃兼床頭櫃,上面放個有個性的桌燈,搭配牆面的主色,單一色調的窗簾,加上小小的立燈或小吊燈,戶外放上一個植栽與遠山呼應,好棒的睡眠空間,卻不失單調。

未來這房子會怎樣,我也不知道。繼續看下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