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藝術]線條女編織家Marie christophe

我在這一期的elle 家居廊看見Marie christophe的作品,雖說整個專題是環繞他位於巴黎的住家為主軸,但我更欣喜看見了一位新的藝術創作者,而且是位女生,用充滿創意的想像,重新在冷冽的極簡風格裡,端出一件件令人激賞的作品。兩個孩子的她,充分運用柔美的女性特質,把「編織」的材料換成了鐵絲,我覺得它的作品有點像「童稚素描」,取自於自然界的生物或生活上的日用品,用鐵絲抽象的描繪,很有趣,大大小小的組合也很怪異,完全顛覆了我們對於形體的既定印象,對於這種充滿迷炫的比例,很過癮。

向來,我都很喜歡女性設計師的作品,與檯面上男性設計師的作品不同的是,女性設計師通常在設計發想的過程,較為感性,思考的層面更為細緻,且對色彩也較為敏銳,女性所擅長的感官設計,有的時候,反倒是一種特質。記得以前在學校念設計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有人端出跟Marie christophe風格的作品出來,應該會得C吧,其實這無關乎好壞,只是在設計界男老師的比例多過於女老師太多,即便是在業界亦若是,設計,也很直覺的被訓練成要用男人的眼睛去適應了。

↑桌燈,這比例很怪。


↑貓頭鷹桌燈。

↑弔燈。

↑桌燈,這比例很怪。


↑弔燈。

↑弔燈,好像一個星球,充滿想像。

↑弔燈細部。

↑裝置藝術。

↑裝置藝術。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比例怪的那桌燈,其實還蠻有型的。
看起來像是快融化的雪人漸漸脫離了帽子。哈!

匿名 提到...

剛忘了說,是第五張圖片的桌燈∼

Geca 提到...

to 純
是阿,他的東西都很有型呢
難怪各大名牌競邀參展
可以進它網站去看歐,有更多好玩的

GECA

匿名 提到...

意外逛到這裡 還好有意外到!! 你張貼的設計都好有feel 就是我喜歡的那種 跟台灣時下硬要極簡 卻變成無趣風格迥異 早就受不了那冷冷的風格了~ 謝謝你慷慨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