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敗家]品味本土台灣家具品牌strauss

繼上一篇日本經典Karimoku之後,歷史沿革都很像的台灣家具廠商永進木器54年的紮實木工所培養出的新品牌strauss,雖說它的品牌名稱很洋化,有的家具也用譯音為名,例如羅德列克椅,可道道地地的是台灣廠商呢,許多星巴克的椅子還是由他們代工的呢,搞不好在當你在品味咖啡的時候,做的正是永進的椅子,呵。

說到本土台灣早年的製造業廠商,因早期商品大多傾銷歐美日本為主,許多的商品前期企畫多半以西方生活主軸為商品思考的主要架構,再者,就是純粹接單代工,磨出一身好功夫,靈活、品質高這是台灣廠商的優勢,永進木器算是由製造轉型品牌成功的一個好的範例。細觀它的產品品項,其實還保有一些台灣餘味的,像是傳統的椅頭仔所轉化的椅子,蝴蝶蘭屏風等等,有些本土又有些西化,蠻令人玩味的,價格因為沒有匯率高漲,關稅問題,也算可親,台灣漸漸的也開始有了除了超高檔進口家具與廉價仿品的新家具主張。從台灣出發的傢具品牌strauss,給它加加油。

↑矮版搖椅,有eames的味道。
↑改良版的椅頭仔,深色的木頭表面處理的很好
↑加了坐墊後的效果,椅腳弧度很好看
↑我最喜歡的休息椅類型,刻意降低的椅腳,傾斜的椅背加上絨布椅墊,有60年代的舒服感
↑早年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餐椅
↑加上扶手的休閒椅

↑普普風實木置物櫃
↑普普風實木置物櫃
↑改良的板凳餐桌椅
↑綠色單椅,這顏色我很喜歡
↑普普風積層材桌


台北有情門,改天應該好好去逛才是。

電話:02-27113968
106台北市區敦化南路1段142號
service@macrom.com.tw
AM12:00~PM21:00


以下報導取自蘋果地產王。
照片取自官方網站與有情門台南店

【楊茲珺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文心路一段的Strauss生活概念店,品牌歷史已有21年之久,不過最近將重新定位,通路更名為「有情門」,產品除了國內設 計製造的Strauss家具外,同時網羅國內外台灣設計師作品。店內陳設寬敞,顏色繽紛,希望讓消費者選擇多元、親身體驗。

積極轉型
永進木器廠公司品牌經理黃宏仁表示,不管是Strauss或有情門,其實都從已有半世紀之久的永進木器廠演化而來。
「有情門」最大不同在於,以往店內80%Strauss產品,未來則會大量引進歐美、日本及國內設計師作品,呈現多種陳設風格,讓消費者參考居家擺設方式、建立陳設概念。

木器起家 產品多元
Strauss
將專注於家具家飾的設計與製造,除內銷外,更主打歐美市場,希望能擦亮國內自有家具設計品牌。
永進木器廠創辦人江進甲以精良工藝技術製作木器起家,交棒給第二代,生產電視機及縫紉機的曲木外殼、供應知名品牌撞球桌及其他木器家具,奠定生產與出口基礎。


20
年前,第三代江世楨接下轉型任務,開創家具品牌Strauss,讓木器家具更有設計感,傳統木工雕刻變為優雅線條,並研發金工、木工、曲木及布品相關技術,擴大可塑性,賦予產品更多面貌。
除實木桌椅外,Strauss還有各式材質、色彩產品,如以金屬線條構成珊瑚造型的衣架,或普普風花紋布飾坐具、似蝴蝶蘭花瓣的木片屏風等,讓店內看來繽紛豐富,就像是家具遊樂場一般,不僅吸引成人,更有不少小孩喜歡來店內「玩耍」。

空間設計 出色獨特
空間設計也是Strauss專精的一環。只要路過台中市文心路一段的人,一定會對一間造型奇特的Starbucks咖啡館印象深刻,外觀就像個倒立的圓椎 柱體,最外圍以白色鋼構線條包覆,主要區隔室內外的則是清透玻璃,位StarbucksStrauss生活概念館,建築則是長方體,並以直線木板形成外 部格柵,兩店形成對比,是總經理江世楨作品。
如今,Strauss將更專精於設計的領域,永進木器不斷蛻變,希望藉由建築外觀、室內陳列及多元產品,讓消費者對居家美感有更進一步的體驗。

品牌特色
材料進口 台灣產製
Strauss
命名,發想自宮廷音樂家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他是第一位將宮廷音樂帶入平民社會的音樂家,正如永進的經營理念,要將好的傢俱帶入日常居家消費的世界。
Strauss
最大優勢在於,我們在台灣有各類材料工廠,當原料自歐美進口後,所有生產過程都可在台灣進行。以椅子為例,從鐵架、木頭到坐墊、布裝,永進都可以自行生產,絕對是made in Taiwan

有情門小檔案
原名為Strauss,目前通路改為「有情門」
產品:80%家具、家飾品於國內設計生產,其他國外進口
服務:台中市免運費,縣市以外運費不超過500
型態:直營
據點分布:
生活概念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1(04)2473-7846
百貨專櫃:台中新光三越7樓、台南誠品B1
產品價格:
坐具類:木作2200~6000元 沙發3600~10萬元
櫥櫃類:2800~42000
家飾品:120~1680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2 則留言:

有情門 提到...

您好

我是有情門的客服人員,首先感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目前有情門計劃將所有顧客對我們的建議與分享的文章

都彙整在有情門的論壇上

所以想主動徵求您的同意,將您的大作連結在有情門的分享平台上

讓更多的網友也能分享對於,生活空間的體驗與趣事

靜待您的回音

有情門roy
我們的聯絡方式
e-mail: products@macrom.com.tw
論壇: http://forum.macrom.com.tw

阿婷 提到...

Geca你好,
今天跟朋友逛了有情門,很喜歡他們有著溫潤線條的家具,回到家便搜尋了相關文章,因而連結到這裡。 :)

並且你的blog中的內容都是我喜歡的,馬上把你加入google reader,以便持續追蹤你的文章,期待你分享更多美好的事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