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敗家]老東西,新風格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故宮,在以前的印象似乎停留在翠玉白菜當道的那個年代,這幾年隨著故宮不斷的創新,尋求新的故宮品牌發展,屢屢在故宮形象與商品創新中,展現新的無限可能,除了跟ALESSI合作一系列清庭娃娃以外,還有一系列的創新生活家飾,很有趣。雖說,我覺得商品效益大多會來自於觀光客的收益,但是隨著近幾年的東方風華盛行,其實在故宮也是可以看到一些好東西的。

↑大觀:北宋 汝窯 開片 紙槌瓶

這青色瓷器雖說是複刻品,但是它的形狀與色澤都相當適合作為現代的花器,線條很簡單。


仿清 青花竹葉蓋罐

很復古的竹葉花紋,雖說是用來放茶葉的,我到認為拿來當家裡的糖果罐也不錯。


汝窯開片變色杯 變色杯之冰裂紋遇冷紋路變深,遇熱則變淡,圖片中紋路深淺不一,是因為杯中放置冰塊的緣故,下方3/4因冰塊冷卻致使紋路變深,上方1/4未受冰塊影響而呈現較淡的紋路。

青花魚藻杯/包裝組

這茶碗裡的魚畫的很鮮活,用來搭配清茶,淡淡的茶色映出藏青色的魚,很是悠閒呢。


我覺得故宮應該多發展一些燈具,這些花草圖紋,轉化成燈飾,挺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