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敗家]家的氣味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工作了一天回到家裡,打開鑰匙的那一瞬間,你期望家的氣味是什麼?這說來很奇妙,每個家其實或多或少總有些被特殊標記的味道,是一種很難被描述的氣味(可能氣味本身就是無法被描寫的東西吧,只能說好像XXX的味道,或者是OOO的味道),有的是寵物身上的氣味混雜著清潔劑蒸發的味道,有的是孩子的奶香味(不知道我身上是否有??),有的是花香,有的是……..

那種氣味,只能說在回家開門後的一瞬間,迸裂而出,過了幾分鐘,卻又其慣性的忘記,這很有趣。

有陣子很喜歡用精油來歡迎工作了一天的自己回家,點上蠟燭,滴上橘子檸檬香精,是熟悉的味道。但是,每每要點上蠟燭,計算水量也挺麻煩的,一直在找尋適合的香氛來替代,能夠不用動手就能夠持續散發香氣卻又不濃烈的刺鼻,友人送我華陶窯的香茅組禮盒,小小的初胚陶瓶,裝上香茅精油,塞上軟木塞蓋,加上一根香茅,就是最簡單的香氛了。最近看到了CULTI的無燃香氛柳條,這不是同樣的概念嗎,但是看起來更高雅精緻。


↑植物柳條加上玻璃所構成的薰香瓶,很簡單。
↑利用揮發的效果較慢,用上半年不成問題,但所費不貲就是了。↑瓶口的特殊設計。
↑也有木頭瓶身的。

↑另外一種香氛系列,好清爽。

CULTI香氛簡介:

義大利【CULTI 無燃概念古香氛,非常適合擺放在臥室、書房、客廳及辦公室等室內空間使用,無燃薰香的基本概念就是使用植物的芳香精油,利用[芳香]所蘊含的力量,維持 身、心、靈三方面的平衡。 由高雅的薰香瓶加上植物柳條巧妙配合,淡淡的清香釋放出芬多精,精選複方精油的搭配,結合成巧妙複雜的平衡狀態,產生極佳的效果與香味,絕對是您振奮精神 又美化環境的最佳利器 CULTI香氛是由天然植物提煉而成的純正精油,再經百年複方專業經驗調配而成,其所散發出來的香酚讓人感受徜徉在原野花園裡,而瓶身的設計亦是一種簡潔自然的原始藝術設計,是視覺與嗅覺的雙重結合,將會帶給您全新的感官生活。

順便附上我已經用很多年的華陶窯台式香氛,呵呵。本來禮盒附上來的是台灣特產香茅油,有一陣子被我改成東華樟腦的尤加力油,有小朋友了,市面上的精油不敢亂買,所以還是用本土的好,最近因為趨蚊的關係又改回香茅,淡淡的香味,很不錯。下面附帶的是華陶窯的手繪陶瓶系列。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CULTI在小密閉空尖的效果比較好,如果是空間稍大一點,或是空氣流通的,幾乎不太感覺得到他的存在,這時候還是得把香枝或是精油請出來。
到目前為止,只有放在樓梯下廁所的那瓶味道最明顯。
不過就當作擺飾來看也不錯。

Geca 提到...

to tsubasa:
是阿,它美麗的瓶身放著也很美呢,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買來試試,因為它總是讓我想起渡假的味道。我也有看你的部落格歐,很多的醫學觀點我很喜歡呢。

Unknown 提到...

我是被你的家具文章吸引過來的,多謝你的捧場。
不過敗家具比敗3c實在是花更多錢也需要更多空間,真的還是欣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