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敗家] 讓家具重生的squint

squint是在英國的一家環保家具店,店裡賣的每個家具都是重生的,藉由拼布的修補,讓家具有了新的生命,可以延長使用壽命25年,但卻還是可以讀的出原始的線條。這種還原的設計方法蠻常見,最著名的就是透明椅Louise Ghostsquint的店主人憑藉著他過人的SENSE,把每個經典家具流存,卻又有新的風貌,但是每個都不盡相同,都是獨一無二的限定品,但卻相同的讀的出英國的餘韻,我在想,如果台北家具回收中心火者是慈濟回收站這種大型資源回收中心,能夠有一些獨具慧眼的人巧手打造,必定也有一些不同於squint的新創出現,很好奇,會是哪樣的台灣風貌。
↑融合不同風貌的拼布,很巧妙的結合在這張椅子裡,加上大色塊的素布來調和顏色,繽紛堪稱一絕。
↑這是常見的公爵椅,素雅的白色花布搭配紫色的素布顏色也很棒。
↑抱枕風貌如出一轍。
↑也有不厚重的藍色清新版,我覺得他的線條與比例很大膽。

↑燈罩連整根燈柱都包覆了繽紛的花布,我很喜歡。
↑躺椅。
↑單椅。
↑更多的碎步拼貼的燈罩。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美的設計..

匿名 提到...

好漂亮ㄉ拼布沙發.
網站很不錯喔, 加油!

Geca 提到...

to 中等女子 elaine:
是阿,我也很喜歡呢。

CHIAWEI 提到...

沒錯 我也是在想有沒有人要在台灣做那個pioneer,我去過台北環保署的再生工廠,很多家具,是個讓家具重生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