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手感]貼近自然的燭台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有的時候,刻意的設計,時間擺久了往往會顯得匠氣與俗不可耐。

設計往往最耐久的,是在那塊小小心靈空間的解放,安藤在大阪的著名案例住吉的長屋,在設計的時候,儘管基地面積已經非常的小,也要爭取一個可以看的見天空的中庭,儘管後來屋主對他抱怨連連,下雨的時候總是不能遮陰。人與自然,本來就是臍帶相連的生命共同體阿。

at west end ,是一個商業網站,標榜獨特以及環保再生的傢飾品,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燭臺的設計,蠻好玩的,不刻意的雕塑形體,反倒呈現了另一股獨特的風味,只是,以台灣的水準來看,單價有些還是偏貴了,看看就好。


tor" content="Microsoft Word 11">一個空瓶綁在乾枯的枝芽上,既可以是燭臺,也可以是花器。不難,喜歡的朋友可以是著做做看。

這款蠋台讓我想到好幾年前,我跟希爾維亞去日本旅行,那天他跟我分頭走了,晚上回來,抱了他的戰利品-鑄鐵蠋台以及像這款的玻璃瓶斜切燭臺,笨重的戰利品陪她走了一天,那年剛畢業,年紀輕輕,還不太懂得欣賞這種單純的美感,現在回過頭來看,還真的蠻不錯的。


↑這兩款品東西好像有類似款。

↑不僅是燭臺跟花器,厚重的鑄鐵腳踏墊,刻上葉片的紋路,也蠻美的。

↑松果做成的燭台,很適合聖誕節。

↑這個不知道名稱的植物,一起圈束起來,如果植物本身可以發出香味,那就更棒了,台灣的夏天,到處都看的見阿勃勒的塚子掉滿地,也許,也可以用這種方法讓滿室馨香,暨環保又不花錢。



3 則留言:

CAC.arch 提到...

潛水了一段日子..一直覺得你的部落格好用心..而且對軟裝傢飾的專業實在佩服..請問可以引用您格子裡的文章嗎...順道祝賀你要迎接小生命了..^^

Jeremy 提到...

Geca你好:
偶然間在FunP逛到你的部落格,覺得你的部落格內容很豐富,所介紹的資訊也相當實用。

我最近和朋友也在架設一個關於綠生活的社群網站,從生活出發去關心我們的地球,有很多有趣的綠色創意產品,也有關於單車、天然有機、綠建築、混合動力車的相關討論。

網站剛剛完成,希望能夠邀請你來看看
Daily Lohas綠生活社群網站http://www.dailylohas.com

想請你給我們一些建議^ ^如果有關於綠建築、綠色設計的文章,
也歡迎您到網站上分享,非常的期待!!

Jeremy

π男 提到...

你介紹得真好 獲得了些想法:)
然後那個一圈束起來的應該是鳳凰木的果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