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案例]merci merci paris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這是我很愛的select shop, 之前其實已經寫過merci merci的報導,只是因為分享在邀稿網路上(qu space花藝設計,目前網站關閉中),所以沒有拿出來分享。

merci merci的創辦人是高級童裝Bonpoint起家的,賣掉了Bonpoint品牌以後,開了這間復合的概念商店,融和服飾、花藝、家具、家飾、咖啡、輕食、藝術展示,成為一種獨樹一格的生活概念店,取名merci,法文意即謝謝,是因為希望在帶來美好生活的同時,所得一定比例也將捐出給馬達加斯加的婦女與小孩,年屆60逾歲創辨人Cohen 夫婦,在歷經泰半世紀的事業榮景後,希望藉這間商店傳達對社會的感謝。

^Bonpoint的童裝很有名,我也曾經被深深吸引過,不經意就會進去逛逛,大地的色彩系列,設計的不落俗套,算是品牌中的品牌,價格當然也是高檔中的高檔,童裝界的LV吧。

^merci merci的入口,不是用設計感的招牌,而是給你一台亮眼的MINI,車牌是merci,我記得這好像是會換展的,有時候是植物裝置,有時候是回收的家具、家飾布等等,光是經過,我想很難不被它吸引吧。

^黑色的門口,玻璃牆面上貼的是紅色的merci,很搶眼。

^一進來是花藝販售區域。用空間展示結合花藝銷售,是很棒的想法。

^店裡也銷售許多文學、歷史相關的書籍,結合咖啡廳的設計,就像是自家書房一樣自在。

^樓上是家飾家具展示區,有許多設計單件的展出。

^香氛在法國生活裏是很重要的一環,包括個人隨身香水,或是居家香氛,這裡也提供調製香氛的服務。

^像是紀念幣的商品,金屬幣上面簡單的打著merci,掛上紅線,很具有看頭。


^藝術展區域。

^家具展示空間。

^也提供輕食咖啡服務。

詳細的介紹這裡有個巴黎通,寫得很好。

merci merci是一個很好的概念店,常常上網看見這樣複合式的主題出現,就會想要深入了解,包括他們的運作方式、bussoness model、行銷策略等,除了視覺上的滿足,自己也想找一個平衡點,身兼兩個孩子的母親跟設計者中間,除了設計工作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不想因為工作犧牲家庭,總覺得應該還有我沒有想到的方式可行,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生活應該是要活在當下才對,或許,哪天我會開一間結合安親班、設計、餐廳的複合商店也說不定,人生嘛,總是充滿無限可能。

1 則留言:

Hector Lee 提到...

安親班、設計、餐廳的複合商店(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