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推薦]日本雜誌-裝苑 so-en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這是我最近超迷的雜誌,大概圖書館架上的都被我翻過好幾輪了,裝苑是日本服裝設計學院獨立出版的雜誌,主要是介紹一些學苑設計的發表、新銳設計師等,跟一般介紹歐美大品牌的主流雜誌很不一樣,是一本很有自我風格的雜誌。對於服裝設計的過程,我的理解僅止於NY parsons的Fashion runway節目,前幾季的新生代設計師,常常有意想不到的好作品出現,也發現,原來服裝是比建築更感性、更直覺的一門科目,如果早幾年看見這節目,或許會受影響去念服裝設計也說不定。

上圖為日本新生代女星-蒼井優,裝苑封面常常是她,我也是經由這本雜誌才看見不同個性的蒼井優。

也因為沒有流行框架的限制,裏頭有許多獨立創意的報導,像是新創刺繡針法、蕾絲編織、卡漫人物的服裝拆解、材質拼貼類遊民服裝系列,很有趣,舉例來說,裝苑男子這一期有個裝置,伊勢丹文化學苑所做的一系列櫥窗設計,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光看圖片就非常過癮,突破框架的表演方式,把髮型變成是一種編織的材料,像巨型雕塑,也像布一樣柔軟,令人玩味阿。






^也有服裝旗艦小店的介紹,這間樹蔭旁的小店mother,看起來挺有味道的。
主題報導也蠻有趣的,像這篇用Hello Kitty為設計元素所做的創意設計,既詭異、復古又可愛,說不出來是種風格,只能說真的很日本味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個超愛裝院的人
引用你的這篇文章跟照片囉
下面是我的網站
可以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puxa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