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案例]巴黎的有趣遊戲公園baseland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帶孩子玩樂這件事情,在以往的生活裏總是周末出遊,或是週日下午沒出門的日子,只要天公做美都會帶著女兒在公園裏玩上一會,週間的日子則是由保母帶著她們一群孩子去附近公園玩耍。當女兒還小的時候,看見遊戲區裏的搖搖椅、海豚翹翹板雨溜滑梯組,因為新奇感每次去都是興致高昂,隨著漸漸大了,感覺每次總是應付應付玩一下單調的遊樂器材,倒是無目地的與同伴追逐跑跳,還比較感興趣呢。

其實走幾趟公園不難發現,城市裏的遊樂器材,還真的如出一轍的相似,制式的紅、黃、藍、黑顏色,固定的滑梯、翹板與搖搖馬、圈叉轉轉牆,偶而多個鞦韆已經是最不一樣的變化,單調的彷彿只是為了填充孩子們的童年,用以宣洩他們過人的體力罷了。

可是baseland不這麼認為,以巴黎的遊戲場為例,順著地形而建,是個眺高的望遠台,木製的不規則地板,就像是一艘船、一個舞台、一座山、一個體能運動場,孩子或爬或躺,或奔跑或跳高,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玩法,有趣得很。

^不規則的設計,看不出來是一個兒童遊樂場。

^最高點是個眺高的地方,也可以當個小舞台、說故事的小講台。

^木做的量體猶如傾斜的船舫,像一艘在都市裏航行的大船。

^最後一層,是片大水泥斜坡,可以當攀爬的陡坡,不同的斜度也是很有趣的溜滑梯。

^真的還蠻斜的,可是也看起來很好玩,小孩子應該可以耗掉不少體力吧。

^大大的溜滑梯。

^手腳並用爬山囉。

^不設限的使用方式,讓孩子更有發揮的空間。

^自然,他們會有自己的方式進行著。

很有趣吧。

這兩天孩子感冒了,媽媽好累,今天終於恢復了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