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綠生活]酒瓶的妙用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有陣子很迷紅酒,是因為長期失眠習慣在睡前喝一杯,反正葡萄富含鐵質,補充一下也很無彷。但是,每天一杯日積月累下來,紅酒的瓶子真的多到爆箱,有一次跟妹妹拿去丟的時候,被媽媽看到,我媽還為我酗酒了,怎麼這麼多阿,哈。

紅酒瓶因為瓶塞是軟木的,開了以後很難回收再做其他的使用,不然我想我媽媽應該會很樂意把他們都裝滿醃菜,這個Big Bottle,把酒瓶切掉下緣變成燭臺,重回餐桌,透著厚薄不一的酒瓶映出的燭光,是不是既環保又美觀呢。


^很適合聖誕節、PARTY的時候點上。

下面這是另個設計師的創意,green wine bottles

^這款設計,早在98年的時候跟S去京都旅行,她在北白川附近的商店有帶回來一組,只是那時候不流行環保、綠設計,只是印象深刻,覺得很好看。


^倆倆相接變成立燭臺。


^把瓶口切掉,就是花器囉。

1 則留言:

zutto 提到...

這些年很多人都玩舊玻璃瓶,tord boontje的transglass(幾組花器真的都好看),jasper morrison也弄了個喇叭口花器,droog的牛奶燈也是用回收玻璃瓶。

每每想到要自己弄個紅酒瓶牛奶燈,收了些瓶子,但問到切割玻璃的價錢,再加上漂亮的棉織電線,就覺得心灰意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