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折翼的孩子_蕭青陽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之前寫過一篇蕭青陽的笑笑人生,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師,作品張力很夠、故事性很強,沒有設計才子的匠氣,是個很真實的創作家,這次,他最愛的土地傷了他的心。
^蕭青陽的故事島,用剪影說著台灣土地的故事。^得獎的作品:感官世界

引用中時電子報:蕭青陽受重創 關閉工作室

 蕭青陽三度入圍葛萊美設計獎,今年以《故事島》入圍金曲最佳專輯包裝,最後輸給《感官/世界》。27日他坦言「打擊很大」,「像被打了一巴掌,很 丟臉。我感謝葛萊美,想為台灣唱片努力,但台灣不愛我。」他說,爸爸氣到住進雙和醫院,5個助手也懷疑起自己,工作室當晚決定休兵關閉。

 「我太有自信了,以前都沒帶父母去美國,這次想拿獎來當孝心,才帶爸爸和小孩去典禮。結果,回家後,小孩情緒受影響,半夜被哥哥通知,爸爸進醫 院。我很想跟爸爸說對不起,他都70多歲了。金曲獎不該讓我入圍,又傷害我。」

 他情緒低落得近乎瘋狂,猛怪自己過於投入《故事島》,連朋友都警告會造成反效果,「我可能衝昏頭,發狠創作,但是我是想為台灣唱片表達心意,可以 反駁下載,買實體唱片。但我錯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助手解釋,我說『努力創作,在台灣不寂寞』,現在很寂寞。」5位助理情緒矛盾,離開他公司。他說打 擊很大,但仍恭喜得獎人。據悉,他已接下蘇貞昌選舉設計。

 該獎項召集人柯鴻圖說,有評審認為《故事島》在市面上流量少,被稱「流行類」資格不足,若在傳統類一定能拿獎。

5 則留言:

阿B 提到...

有沒有這麼嚴重=''=
不需要那麼在意有沒有得獎吧
只要是被肯定的就夠了
堅持在你的創作
在你的創作找到快樂才是重點

Geca 提到...

李安說:[人還是需要一些不知名的實榮還是虛榮,就是要用人家的肯定來給自己一點信心,畢竟拍電影是要給人看的。]是阿,創作的路是很孤寂的。

網路開店 提到...

藝術非主流需要雙倍堅強的信心和忍耐力,
結果或許重要,過程更是重要。

zutto 提到...

應該是輸的無法理解吧!

創作不被肯定,跟作品被否定羞辱,是兩回事。

匿名 提到...

感官世界是聶永真設計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