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綠建築]藝術家的綠房子_Carbon Thrifty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越來越多的人傾向自力蓋屋,自己設計自己蓋,不然就是找設計師把自己的需求畫出來,打造一個理想的居住地,這個藝術家的綠色房子,大約半年前在travel & Living節目有看過,日前看到]The New York Times的居家單元,也有一個篇幅介紹。Carbon-Thrifty是一棟結合綠能的環保建築,除了物理的陽光日照、通風以外,在屋頂也裝設了風力發電、太陽能自主能源,面對寒冷的冬天,地板也裝設了地熱板,使用高效能的廚具,減少熱能的耗損,最重要,這個案子因為業主本身是藝術家的關係,家具空間擺設兼具了美感的設計,整體看來是不錯的案子。

^是一棟2層樓的獨棟住宅,空間需求上分別為一對夫妻的住家、工作室的需求。

^中間有個中庭,可以讓陽光照進屋子裡,大面積的開窗,也兼顧通風,也是我最喜歡的設計手法之一。


^裝設地熱器的地板,能夠讓室內在嚴冬不至於寒冷,業主的家具擺設很簡單,但是看起來很舒服。


^亮黃綠色是設計的主題,搭配線條繁複的木做古典家具,很能襯出風味。


^面對挑高中庭的客廳、餐廳與廚房,是主要公共空間。廚具的不鏽鋼顏色跟綠色牆壁好搭阿。


^屋頂除了裝設太陽能板,還種植了許多多肉植物,用活動式的設計,可以方便移動更換,另外選擇多肉植物的原因,是因為不需要太多的水分。


^中庭隔開的是工作室,簡單的設計很俐落。


^主要大門入口。
下面幾張照片來自建築師James & Kutyla Architecture的網站。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們是好宅網(www.home7-11.com.tw)是全國最大的房屋資訊平台

現在我們網站目前在募集綠建築的相關文章。做為下一期電子報的內容(9/8發刊)


我們覺得你的這篇文章寫的很用心很實用,請問是否為原創呢?

如是是原創,我們希望能讓更多的朋友分享。
我們希望可以刊登在(http://www.home7-11.com.tw/inc_epaper.asp)電子和(http: //www.home7-11.com.tw/forum.asp?tid=14)好宅網駐站作家專欄,分享給更多的朋友,不知道您願不願意分享你的文章呢?

如果您願意的話,希望能夠在9/3前(這樣就來的及刊登在9/8的電子報上)回覆我,我們期待您的來信,謝謝。




好宅網小編 王凱西
信箱:hikarudid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