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案例]dus architects的有趣設計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對於有些挑戰行為慣性的設計,總是很吸引我,尤其那種帶有獨立宣言式的設計風格。

荷蘭的dus architects做的是一種公眾藝術的設計,工作室除了產品設計以外,舉凡電玩、都市規劃、飲食宴會、社交活動等等都在範疇內,認為建築設計就是創造一個人跟人社交活動經驗的技術,所以有許多實驗性質的設計出線,蠻令人玩味的。

^Festive opening Karel Appel House,把一間舊公寓改成藝術家展覽與短駐的地方,大量鮮明的顏色,把空間改變成一幅幅的畫作,某些角度看起來,很像抽象的色塊拼貼畫,垂直水平交構,地板也是大量的顏色填平的。因為顏色夠飽和,走進展覽空間裡,就像走進畫作裏,人的活動自然而然也變成展覽的一部分了。


^刻意將強板做得很薄,就像沒有厚度的畫布一樣。


^廚具隱身在一面牆內,翻開又是一種全黑的色塊出現。


^很有趣的空間設計,但是醒目的顏色大概只能出現在這種短期的展覽空間。


^畫作展覽室。我覺得這極黑的入口,搭上內部淺藍色的地板,很跳。


^展覽空間2。


^另一個案子也很經典,BUCKY BAR的街頭PARTY。遠遠看是一個紅色的帳篷。



^其實是運用紅色雨傘的多角面相接而成的。紅色映下,裏面的情緒也跟著沸騰。


^也很醒目。


^許多建築設計都會探討公私領域的界限,dus architects則是強化了那條線,把牆當成公私領域的界線,一張餐桌橫跨其中,於內是私領域的庇護所,於外,是一個公領域的用餐空間,蠻有趣的空間對話。


^這幅景象,好像來電50。


^如果宅男大膽一點邀請路過的人一同用餐,應該對拓展社交圈有莫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