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案例]中國麗江悅榕莊banyantree lijang


P1040900.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ldpn.

中國麗江悅榕莊,是少見的尊重在地文化與環境共存的好設計。相較於西方極簡主義的設計風格,蘊含亞洲文化的豐富層次,如果能夠透過設計重現細緻的質感,那將會是最美好的事。

事實上我沒有去過雲南麗江。

只是近幾年來,國外時興的峇里島出國旅遊度假SPA風潮,對我而言,一窩蜂的VILLA群起,好像漸漸的失去了吸引力,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一份來自於心靈的寧靜,在FLICKR找了照片,想藉由這些曾經去過的旅者眼中看看,悅榕莊是否真的如我想像的這麼美好。


tr19,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ishuanster.

對稱的VILLA映在水面上,低調的灰色磚與雲南石搭配楊柳紅燈籠,很美很詩意。


Banyan Tree, Lijia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ldpn.

一座座像八腳眠床的亭子,我猜是喝茶的涼亭。


P1050229.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ldpn

tr0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ishuanster.

VILLA主體是仿納西式的建築,起翹與木頭、室外空間與室內的動線連結與門口的太師椅,只能說真的很中國。但是簡潔的玻璃拉門,卻有另一番風味。



P1040860.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ldpn.

臥房的背後,是木頭門框繃紫色布,很貴氣的處理方式,上方的木頭桁架搭配間接燈光,是整個房間柔和的光線來源,紅色的燈籠讓光線多了一些層次,看到了嗎,床腳的處理方式也很中國歐。


P1040859.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ldpn.

起居空間與書桌。


tr2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ishuanster.

這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將洗手台面向一大片綠意,厚重的石材檯面與兩側玻璃的衛浴空間,氣氛相當簡潔明亮,讓你一早就有好心情。其實,梳洗空間的設計是很重 要的,在以往空間的優先設計,往往都被歸納為功能性的空間,其實不然,在早晨梳洗的那段時間的情緒,往往影響了一天的心情,給自己一個可以「早起的理 由」,這感覺真棒。


tr0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ishuanster.

戶外VILLA相連的庭院區


P1040894.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ldpn.

VILLA夜景,好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