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女子心靈獨身空間

原文摘自C'lavie@100designer.com

最近電 視常常在打信義房屋「單身女子幸福篇」廣告,內容大致是女子被男友甩了,一個人落落漠漠的搬離了共同擁有的住處,重新開始新的生活,這種情結相信在現實生 活中常常在你我週遭看到過,每每男女朋友分手了,女人總是害怕自己沒有辦法好好的生活下去,少了真實擁抱,沒有了溫度的依偎,就覺得日子難過了。其實, 「心靈獨身」的定義,應該不限於單身女子而已,同居或已婚的女人往往為了另一半,在家裡空間做最大的讓步,老公有了豪華大書房,卻忘了太太除了繁瑣家事以外也有一堆公事待辦,家裡連個讓她閱讀的空間也沒有;客廳堆上了豪華的321沙發,她想聽首歌,卻也覺得不好意思算了罷,女人阿,套句老話,應該多愛自己一點,找個空間,不為何用,只要單純的發呆,在那裡心中偶爾想起志玲姐姐的口頭禪「加油、加油、加油」,生活就可以多一些勇氣。

potterybarn的傢俱】

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張屬於自己的椅子。

這張椅子不是在家裡人多時候會被填充做客用,而是完完全全屬於妳的。它的尺寸或許要比一般單椅大一些,大約是1.5的人的大小,但不到2個 人的大小,稍深一些,椅背微高,以確保可以整個把身體托住。每個女人的身型不一樣,喜歡的感覺也不同,選擇單椅,就要像選擇內衣一樣慎重,軟硬、材質、大 小都要謹慎的試上幾次才行,選錯了,坐起來難過的要死不打緊,會令妳心情更沮喪呢。單椅上擺上幾個好的靠墊,最好是大小不一致的,可以用來調整因應衣物的 厚薄不同所需要的角度,有時後妳的貓貓狗狗也會想要來跟你分享這美好的時候,那時,只要抽掉幾個抱枕就行了。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喝一杯茶,留住印象中的好味道。


味 覺記憶是很好玩的遊戲,以往每每出國我都要帶上衣包台灣的「天仁茗茶」茶包,在旅館的晚上,跟櫃台要杯熱水泡上,熟悉的茶香,讓我一夜好眠。女人尤其是味 覺動物,生氣時的味道、開心笑的味道,情緒當下的味道,再一次嘗起的時候,熟悉的味道會牽引起熟悉的回憶。所以,應該養成儲存「發呆空想的幸福滋味」習 慣,未來,不管碰到任何的分手、失戀、狗屁倒灶的事情時候,也能回憶起當初的溫暖,我最近的幸福味道是twinings的伯爵茶,稱不上好茶,但是比起立頓卻好的太多,不澀不苦。我習慣用馬克杯泡它,握在手裡溫溫的很舒服,講究一點,可以用單人茶壺泡上,加點糖,到點奶,不就一番好滋味嗎。

yoyo ceramic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我寫過好幾篇報導,都是希望告訴大家,每個人的家中,如果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單人椅,多好!那是自己專有的,是自己獨處的角落,別人無法分享的小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