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慵懶式廚房哲學-Nigella Lawson

原文摘自C'lavie@100designer.com


Nigella Lawson

Nigella Lawson,很多人對這個名子應該很陌生,但是如果我說他就是那位TRAVEL & LIVING裡『奈潔拉的宴客菜』的豐唇掌廚娘,大家就應賅不陌生了吧。

我愛看這節目,到不是因為我喜歡做菜的緣故,是因為她電視中的”廚房”與”烹調用具”讓我看了心喜,豐腴的身材伴隨著一口濃濃的英國腔,不時來上一口巧克力或蛋糕,星期三晚上看見奈潔拉,好RELAX

HOST:「廚房對你而言是什麼?」

Nigella Lawson:「廚房是家的核心廚房是我住的地方、我煮菜的地方、我吃東西的地方、我閱讀的地方、我吃東西的地方、我說話的地方,也是我聆聽的地方」。

我很喜歡她電視中的廚房。

純 白的空間有張大大的不鏽鋼調理桌,廚 房旁邊是一大面的書牆,與原木餐桌形成一個回字型的空間,後院陽光滿溢灑進屋內,點綴一些黑色或原木的餐具、烹調用品,很協調很慵懶。這樣的空間打破了以 往餐廳是餐廳、書房是書房、客廳是客廳的傳統空間概念,無隔間的廚房與餐廳擔任了家裡烹調、用餐、閱讀、社交的功能,讓吃東西這件事情變的更有趣,也因為這樣,餐具當然也是空間中的焦點囉。


【餐具品牌logo

NigellaSebastian 聯手打造一系列我稱之為慵懶式的餐具,沒有直角沒有直線,彎彎的、淺淺的,每件餐具都帶點蛋的弧度,也融入她做菜的哲學:「灑點鹽,大約是一小撮,你覺得夠就好。」於是就有了大大開口的鹽壺。


【鹽壺】


【鹽壺與糖壺】

「加點檸檬,大約半顆的量。」


【白色榨汁盤】


【黑色榨汁盤】

「巧克力隨意切碎,直到你覺得可以了就好。」


【彎彎刀】

這種不太精確可以因人而異的烹調哲學,完整的發揮在她的品牌餐具上。


【沙拉盆與拌匙】


【黑色拌匙】


【小碗】


【奶精罐】


【糖罐】

【咖啡杯】


【碗】


【茶壺】

【餅乾盒】

來自記者出身的她,運用媒體,把個人品牌發揮的淋漓盡致。

她除了發展自有品牌的餐具外,應邀不斷的電視節目與媒體採訪更是把她的影響力擴大,形成一種” Nigella lifestyle”。堪稱是一位成功的女人。

圖片來源:http://www.nigella.com/index.a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