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隨性的居家風格

這個案子是在apartment therapy 上逛到的,不過網頁已經跳來跳去忘了把它的描述了,不過我很愛,就把它放上來囉!!

沒有金碧輝煌的入口,不過外面的環境看起來像這房子向是在郊區

這個水泥粉光地坪看起來很有親和力,跟木地板、大理石、磁磚最大的差別是不用很努力的去保養擦拭,髒了,就掃一下,再者,就拖一下地板,反正都是灰灰的,乾不乾淨好像也看不太出來。這種感覺,就像用「原子筆」寫字跟用「鉛筆」寫字的差別,是一種沒有壓力但隨性的地板材料。我不太喜歡在上面在上一層epoxcy(環氧塑酯),這種灰撲撲的地板上附帶一些隨性的使用痕跡,就是舒服ㄚ


↑簡單到不行的花藝,粉紅色的花配上淡藍色的餐具,幾個石頭散落,配上插畫圖案的棉桌布,隨性的好。


↑客廳很素樸,這款沙發IKEA有,算長銷型的家具,但是在台灣布沙發保養比較不容易,要常清洗就是了,房子的木頭地板是實木札札實實釘上去的,沒有光可鑑人的上光上蠟,用久了,木頭的味道都被磨出來了,沙發的靠墊不是成組的,隨性的用粉色以及藍色花樣的PATTEN,我想,冬天的時候換上嫩綠與洋紅,應該也不賴吧!


↑窗檯下刷白的書櫃。


↑沙發後側的牆壁,不同於全室的白,刻意用嫩綠色來跳脫,讓空間感覺多了一些層次,那個淡藍色的櫃子,很像大賣場常常賣的三層或四層櫃子,只是簡單的把外面刷白,裡面挑個淡藍色與牆面搭配,舒服阿。

↑這款立燈,IKEA也有,算是平價品約莫1000多元吧,亮黃色的桌子很突顯,很有活力,上面擺了家人的照片,外國人很浪漫,大概會覺得很溫馨,但是如果在台灣這樣的擺法可是會觸霉頭的,呵。

↑烘培用具收納櫃。

↑書房,跟客廳的調性很像,白白的閱讀沙發,配上拼布薄被,窗邊小几放了一瓶礦泉水,就這樣融入書中的世界。


↑書房的拼布縫紉桌,總共有三盞燈,層板釘的也不是挺好的,不過紅色的桌子,搭配亂亂的布桶,看起來蠻有工作氣氛的,畢竟不是樣品屋,這樣的真實,讓人感覺到「人」的痕跡。


↑臥房也是白。搭配季節性的床單與抱枕,床邊兩個床頭櫃應該也是IKEA的,我覺得床頭櫃與床頭燈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兩個東西,從小養成的睡前閱讀習慣使然。



↑廚房,除了固定的必要性廚具外,這個「活動中島櫃」的想法我覺得不錯,常常使用廚房的人應該覺得有中島是多麼方便的一件事。


↑鍋子就直接吊掛在爐具上方,一目暸然兼晾乾。


↑廚房三件事,吃飯、喝茶聊天、閱讀。


↑早餐桌。


↑cafe maker。

↑餐廳同時也是聊天與聆聽的地方,所以有鋼琴相伴。


↑餐廳往客廳看。





總結來說,我喜歡這個房子並不是因為它的「精緻設計感」,而是來自於那份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細膩的處理,客廳還原成家人相處的空間,餐廳的氣氛是愉悅的用餐,工作室與書房光線的處理以及舒適的閱讀環境,不精緻,但已足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看起來您是個喜歡生活感的女生^^

Geca 提到...

生活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驚喜與感動,
每個人都在找尋一種生命的歸屬感,
很奇怪的事我喜歡的房子或風格
都恰巧是手做人的工作室或家,
或許,潛意識裡我也是想跟他們一樣的生活著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