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敗家]選一把椅子,來代表自己的風格

ETSY這個手做網站上有時候也可以發現好貨,今天中午趁著休息時間上去看看,真有一些還不錯的好東西,不過,相較於ETSY其他的商品,這種大型的創作品顯得稀少,為數最多的應該跟台灣的創意市集一樣,多為布類製品與飾品居多,我想大概跟入門的門檻有關係吧,只要稍具縫紉基礎的以及一些製作的技巧,很快就可以上手了,但是美感好壞就差很多囉。

椅子,是一種可以極度私密也可以極度開放的家具,在台灣,單椅的市場銷路並不好,原因也跟整個社會的「氣派」、「奢華」的傳統文化有密切的關係,為了供應這樣的市場需求,整個家具市場對於單椅,其實並沒有許多的選擇,反倒是321沙發成了主流。其實,就尺寸來說,在台灣這樣以小家庭居多的社會結構,321沙發並不實用,顯得累贅,反倒是如何透過椅子或沙發的挑選,去呈現每個家庭成員的個性,讓家裡的一個份子都能夠有屬於自己的個性與空間的屬性,「家」才會變的有趣且富生意。

就從我喜歡的4張單椅開始推薦吧。





賣家:designfront modern+design

US1,813

TWD60,000

這把椅子叫做Voltaire 1 Chair的壓克力系列,原始的設計,應該是黑色的皮椅,在信義誠品有展示過,不過把它改成壓克力,原本椅子的靈魂還在,但是換了壓克力這樣的設計更妙,這椅子讓每個人坐上來,都有一種可以頤指氣使的勇氣,彷彿所有的情緒都被昇華成寵愛自己的幸福,很棒的感覺。



賣家:Gallery4Design

US150

TWD4,950

我一直都還蠻喜歡搖椅的感覺,那種前後規律的節奏,伴著呼吸的律動,在匆促的生活腳步裡,能夠帶來一絲的緩慢,這把椅子很妙,他是利用其他回收的家具在製的,所以有一些細部是獨一無二的,重新上漆後感覺很不錯。




賣家:michaelarras

US200

TWD6,600
這張椅子算是現代主義下的追隨著,會喜歡他全憑直覺,不需要分析的,就覺得很簡單乾淨,線條很不錯,不過應該不適合久坐囉。





賣家:sidedish

這張白色的陶瓷馬賽克椅子,純粹出於好玩,哈哈,其實sidedish並沒有賣家具,它主要是賣一些家飾用品,不過當我看到這裝飾品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其實,如果眼尖,是可以看的出他跟台灣很多的藤椅形式相仿,不過換了材質,感覺截然不同,卻很熟悉的感覺,如果真有這一把椅子,當成戶外的家具,一定很不賴,再重申一次,並沒有這把椅子歐,純屬GECA想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