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案例]KMR的stylish home

從一個家可以看出來主人的用心與否,KMR是我在FLICKR認識的朋友,一開始是因為看到了他畫的Barcelona Pavillon,這是每個學建築的人去西班牙都會看的作品,實在畫的太像了,我以為是真的,不過細看很多的角度,卻與現場經驗大不相符,才發現那是他的作品,哈。笨蛋。

這位魁武的壯漢,有個女兒,居家是一個小小的公寓,不大,但卻很精緻,一切都自己來,空間除了運用很多的線條,看的出來自KMR男性的設計風格外,也有很多可愛的地方,例如女兒的小水池,小椅子等等,看的出他對孩子的愛,當我跟他說要報導他的家的時候,他很欣喜,覺得亞洲設計師也對他的家有興趣,非常高興,是個可愛的人,下面的照片裡,我猜想他應該是拍自不同的時間,因為隨著節慶的變化,空間都有些微調整跟修飾。

會想要寫他的家,到不是因為它的設計,而是看的出來當一個爸爸如何透過空間的小小幅度的變化,讓孩子感覺到各種不同的氣氛,兼顧美感與遊戲的空間,設計與美感本來就不是死的,隨著時間的發酵,磨合的更舒服,這不就是家嗎。

公寓全景,躺在沙發上的是他的太太。


客廳主牆面,用60公分幅寬的壁紙黏貼牆壁,營造空間的新奢華感覺。

音響設備主機,全收到矮茶几的下方了。


公寓全景望向窗戶,透過黑色的簾子,若影若現的把光線帶進來,不過,如果把簾子改成白色會更好,背光下可以遮住光線,又不會像黑色一樣太強烈,還有個eames chair 跟紅色的經典名椅(名稱我忘了),因為窗簾顏色重了,所以,搭配KATELL的透明燈飾來簡歛空間的線條。


同樣的角度,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佈置,這是聖誕節前夕的景,搭配MIS的經典椅,不過是仿的。


望向客廳。


餐廳與廚房,壁面的顏色很妙,運用橄欖綠搭配黑色與白色線條,加上KARTELL的透明椅,是很清爽的感覺。


簡單的花束,加上黑色水晶燭臺,很現代的復古感覺。

我猜想這是花器,只是他把它用來當作燭臺,另一邊可妙了,直接變成孩子的水池,放上黃色小鴨鴨,小朋友一定很愛。

黃色小鴨鴨,是爸爸的用心。


餐廳的聖誕節吊飾。


陽台,有個經典的eames chair,搭配木地板,加上欄杆旁邊的黑色掛帘,更顯得植物的清新。


越來越多的植物,讓小陽台越來越熱鬧。

照片版權為KMR所有,非晶授權,請勿轉載。

本文照片來源為http://www।flickr.com/photos/kmr2069/

延伸閱讀:

http://www.apartmenttherapy.com/ny/at-book/the-fall-cure-week-one-long-weekend-01322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這個KMR是否在台灣? 是否也可以介紹給我報導呢?

Geca 提到...

應該不在台灣歐,它是我在FLICKR上認識的朋友,我很喜歡他的住家,所以寫信給他要求報導,是這樣認識的,你也可以留言給他歐,如果要報導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