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案例]清新的住家空間

Alpha是我以前的好同事,年紀稍長我們幾歲的他,在我們一群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眼中,是一位大哥,帶我們出國看建築與設計,喝茶聊天講大道理,去他辦公室,永遠有新鮮的咖啡等你,臨時要出圖,借書借相機,有困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他就是一個這樣的好人。Alpha的做過許多好設計,其中,最著名的就是921地震之後的民和國中國小校園設計,就是由他操刀的。離開事務所後,Alpha與張基義老師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角度設計,儼然又是另一個我們聚會的好場所。哈哈!

這個案子,是位於的新店的住家,當時才剛剛拆完,我陪Alpha去看現場,心想,這地方真美,整面的山景與裊裊的山嵐,順著新店溪蜿蜒的水流,這地方怎麼會做不出好設計?

這個住宅由張基義老師主導主要的空間架構,Alpha負責設計與執行,來看看成果吧!

↑一進門的就會看到一座旋轉樓梯,通往樓上,開放式的廚房與餐桌是用水泥粉光製造出來的效果。


↑望向客廳,有個很棒的戶外露台,主要牆面是運用木紋清水混凝土澆灌的,加上從室內延伸到室外的懸挑電視櫃,視野很不錯。


↑露台全景。


↑室外的露台望向遠處的山景。

↑挑空的書櫃,刻意設計於旋轉樓梯旁。


↑二樓臥房。

↑每天早上起床,面對山景與陽光,wow,好棒!

↑夜間燈光。



↑戶外夜間變成露天電影院。

這個案子,不知道雜誌有沒有報導過,那天去Alpha辦公室,想說拿來po上來給大家看看,還有一些其他的案子,改天分享給大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很喜歡Alpha的設計
請問要如何與他連絡

謝謝

Geca 提到...

陳先生 093719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