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敗家]ELLE DECORATION

很多人問我說我都看哪些書,其實我都亂看,沒個法則,但是要推薦的話會推薦我非常喜歡看的ELLE DECORATION, 它出了很多國家的版本,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有英國、法國、義大利、美國、香港等等版本,其中,我最喜歡看香港版的,除了因為它是中文版,懶得讀英文 外,香港的住宅空間結構,在某種程度上,跟台灣很相似,常常會介紹充滿了大量亞洲色彩的家飾家具,卻又很時尚,猜想跟他的地理環境有關係吧,殖民文化下所 帶來的西方色彩,但是又是一亞洲後裔,表現的是一種MUTI的「香港風格」。

香港版的博客來沒有進,其他的國家的版本都有,所以,我都是去誠品帶,很便宜,一本僅一百多元,其他外文版的,內容也很豐富,有許多台灣設計雜誌沒有的觀點與案例,相當受用,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