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案例]藝術家camilla E的白色小窩

camilla E是一位藝術家,運用照片與繪畫來進行創作,我向來對於這種「不太整齊卻又保有生命活力」的藝術家生活空間特別有好感。她的繪畫不同於幾米的畫風,表達一種城市的黑色詼諧,卻又很卡通好笑,與一隻狗Morran同住的她,簡單的把所有空間刷白,連地板也是,刷的白白白,但是不精準的施工方式與一些點綴性的傢具色彩,加上亂亂跑的Morran,在這個空間,人與狗,才是真正的主角。

↑早晨的陽光灑落客廳裡,照在不同層次的白牆與白地板,很舒服,地毯是IKEA的灰色纖毛毯,映上淡藍色的沙發很不錯,不過,她有Morran,常常要清洗就是了。


↑餐桌,簡鍊的白色餐桌,搭配黑色馬椅,這張看的比較清楚,地板是用木條盯上直接刷白漆與牆面同色,卻把木地板的紋路保留,很質樸 camilla E的工作區,因為作畫與運用複合媒材創作,所以需要大量的光線來顯示正確的色彩,面窗而座的桌子,左側是放置圖紙的空間,桌版其實也是簡單的夾板刷漆而已,高腳椅是因應需要大幅創作移動使用的選擇

臥室,簡單的用木茶几放置電視,看到Morrau在陽光下睡的香甜,就知道這空間一定是最舒服的。


客廳一角,放置音響與電鋼琴,喇叭也很豪氣的堆在電鋼琴上。


閱讀的單椅,有人說她的把手像指甲,呵。

與日俱增,有點撐不住的書牆。


Morrau又出現在黑色單椅上,真可愛,讓我想到我以前的狗寶貝-小威。


Morrau再來一張,看到了嗎,它的項圈跟之前介紹的手創藝術家Abigail A. Percy的風格好像,不知道是不是她的作品。

看了camilla E的居家照片,不見豪華的設計語言,卻處處充滿著幸福與創造力,空間裡每個人(camilla EMorrau)、事(創作、閱讀、美食、音樂)都能夠各得其所,生活的美感是在不斷的創造與愛的空間裡頭湧現,這種無法歸類的居家風格,很妙!也很有趣!

官方網站:http://www.camillaengman.com/

BLOG: http://camillaengman.blogspot.com/

Flickr setshttp://www.flickr.com/photos/morran/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或者,請先與camilla E進行告知動作,她人非常N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