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案例]Chenxi Wang的獨棟小屋

這是一個我相當喜歡的案子,坐落於美國匹茲堡郊外的一間獨棟HOUSE,我非常非常喜歡他的居家擺飾,簡單的說每個家飾與家具之間的輕重,都下的恰如其分,不知道怎麼用比較精確的詞形容那種感覺,穠纖合度嗎?還是有更貼切的用法??整個空間的氛圍是安靜的,陽光在家具上所暈開的色調,似乎,這房子如果改變方位就不對了,直覺的讓我想到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在一種生活與工作間的從容與感性,與你分享。

↑整個客廳看的出來並沒有多餘的裝修,全部的裝飾都順應著光線的蔓延而選擇,只有一張三人座的白色沙發與兩張藤椅再安靜的對話,一張大黃色主題的畫,凝聚焦點,桌邊的不鏽鋼茶几,擺放散開的綠意,客廳裡,每個家飾所扮演的腳色都這麼樣的剛剛好,抽掉了什麼,就不完美了。

↑客廳的另外一個角度。


↑卡其色的餐廳牆面顏色,呼應窗簾與原木的餐桌,深咖啡的坐墊、落地鏡框與遠處的餐邊櫃,讓用餐空間更為沉靜,還有,我喜歡餐邊櫃上亮桐色的燈。運用卡其綠的地毯與牆面搭配,很不錯的空間。

↑這是他們的客房,原木色的床框與邊桌,與綠色短背的沙發好搭調,牆面上掛的畫飾與攝影作品,把整個空間襯托的更和諧,只能說,主人品味真的很棒。

本文照片引用至此:Chenxi Wang

再別康橋

作者: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虫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