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狂想]我心目中的WONDERFUL HOUSE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我心目中的WONDERFUL HOUSE,想了兩天,把它寫下來,不過網頁好像怪怪的,無法上傳,再試試看囉!參賽內文如下:

沐浴在清晨的陽光裡,中庭裡的櫻花樹婆娑舞影,空氣裡飄來淡淡的桂花香氣,混著茶樹的清新,坐在木質躺椅上,我握著淡黑咖啡,等待刺眼陽光升起,朝霧散去的那一刻,新的一天正式開始。

是的,這是一間坐落在市郊的山坡上,被樺木林所圍繞的一間磚砌刷白的回字形平房,木作的屋頂向內傾斜,家的正中心其實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庭園,櫻花樹,在四季的交迭裡,用紅花、綠葉與枯枝來報曉。大大而充滿陽光的廚房,沉木的餐桌,是家人說話、聆聽、吃飯、看書的地方。延續廚房的牆面,是收藏書的區域,錯落了或單或雙的沙發與單椅,隨處都是可以閱讀的空間。牆面上的Tivoli Audio CD音響,清澈的音質,傳來的音樂,總是讓人再再的感動與震撼。

我喜歡熱鬧,自然,周末家庭的社交活動依然熱絡,沒有了咖啡店的窒悶喧囂,邀三五好友做菜談天、吃飯喝茶,再者,女兒的Play Group夥伴們也可共邀留宿,家是活動的背景,填上了各式各樣的色彩,方能彰顯它的魅力。喜愛旅遊的我們,每年,舉辦國際的交換住宿活動,邀請不同國際的旅人與我們交換這間獨具風味的房子,藉此,我們足跡更踏遍全世界的城市,這家,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更豐富了我們的視野。

其實,這個案子講的是我大三的一個HOUSING設計,猶記當老師在學校附近找了一塊相當漂亮的基地,基地裡稀疏的樺木林很美,很多同學做了許多的構造與設計,唯讀我認為這麼漂亮的一塊基地當低調的設計著。我做了一個內斜式的平房,房子的重心是塊空的庭院,只有一個時疏時枯樹參天而立,前面是客廳餐廳,後面是居室,圍繞著這個庭院生活著,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美,是我相當喜歡的設計,如果,真的要說一個心目中的理想家,我想,不遠矣。

↑在3D還沒學熟之前,以手做模型來表達設計的空間感。

整個設計的主軸是內斜的屋頂與中央庭園。


↑正立面的分割,還很騷包的做不規則分割與有角度的內斜屋頂


↑平面設計圖,前面是公眾空間(客、餐廳),後面是居室


↑基地配置圖,以前好認真,還用手繪一大張

心目中的WONDERFUL HOUSE是長的什麼模樣呢?

4 則留言:

avie 提到...

我跟著你的文字也開始幻想起來了,你的低調想法我也很喜歡,能回顧自己以前的作品、想法、夢想,其實會有點羞怯但又有點驕傲,對嗎?

Geca 提到...

是阿,我的心情有點被你看透了呢!
剛開始本來只想PO參賽的文章,
後來,還是把原原本本的設計PO出來了,
真有點不好意思評論自己做的東西,
但其實寬心看待,只是單純分享,
也就比較能釋懷了。

匿名 提到...

喜歡你愛設計,愛家的思緒,因為,我也很愛設計,後悔當初沒選擇唸設計,沒能將工作和自己所愛放在一起,只能在自己的小窩胡搞瞎搞,無疑在努力實現自己心中的完美,扯多了,愛看你的文字,持續....

Geca 提到...

to 愛亂想:
謝謝你喜歡這裡,歡迎你來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