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案例]老闆,給我一客發呆的早餐

印象中最後在女兒加入我們生活之前,好 好吃一頓早餐的回憶,似乎停留在高中的時候,為了聯考,為了身體好,媽媽每天都會煮早餐給家裡的孩子吃,多屬中式早餐,常常都是煎的黃澄澄的雞蛋配上金蘭 醬油炒飯,簡單的滋味陣陣飄香常讓我無法賴床,好香。之後工作唸書,寧靜夜晚的設計靈感換來的是無法早起的習慣,越睡越遲,有一段時間索性連早餐都省略 了。

女兒加入我們之後,每天,睡過8點就覺得這是上天給我們的小禮物,哈。久了,也習慣這樣的生活。現在即使是例假日,我們家也大多7點 就起床,一起全家外出吃早餐。早上的台北,沒有夜晚的喧囂,人比較少,車也比較少,不論是星巴克、摩斯與真鍋,乃至於小歇紅茶,附近的早餐咖啡店我們都去 吃過,例假日的早餐,因為早起,讓台北變的難能悠閒,整個台北的天空,也因此變的開闊。後來,漸漸的我也邀請朋友們一起加入這樣的早餐約會,朋友剛開始多 不適應,來了一兩次,反應覺得也還不錯。

同樣是吃飯,與晚餐的正式不同的,是那一份沉 靜。剛從一日的疲累休息中醒來,最需要的是能夠看見陽光、呼一口新鮮的空氣還有,「發呆」。是阿,要迎接兢兢業業、忙忙碌碌的一天,給自己一份早餐時間的 放假,不為過吧。我喜歡早上發呆,只要女兒不吵,哪怕只是一分鐘,對我而言都是享受。最好早餐是坐在陽光間接可以照的到的地方,這樣身體暖暖的,跟著,就 完全的醒了,也不用跟家人太多的語言,就靜靜的吃,或說兩句話,或發發呆,整理整理思緒,非常的個人,而且,也不會被規範要說很多的語言,很好。↑這是在ninainvorm家找到的空間,白色的窗簾映著白色的餐桌,鮮橘菊花讓一天都好清新,我喜歡這樣的早上。

↑這是之前介紹過Camilla E的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餐桌上的陽光,很舒服,讓人很想趕快清醒。


↑這是Kezam家的窗檯,小小的,加上鮮豔的粉紅與黑,也很適合當早餐空間。

是阿,我就是喜歡充滿陽光,植物以及我愛的咖啡與茶香的早餐時光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下雨的早晨吃早餐也不錯,
有另一種詩意的美感。

Geca 提到...

to 外星人:
是阿,濕溼冷冷的天最適合吃早餐了,喝一口熱呼呼的熱飲,很是舒服,我也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