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敗家]牧羊女的心靈畫布

牧羊女。黃嬰惠它是這樣形容他自己的:


一個女孩,一個出生在南台灣一處依山傍水的小漁港的女孩。
一個因為父親是獸醫,從小在自己家裡經營的牧場長大的女孩。
一個曾經與數百隻山羊奔跑在山野間的女孩。

一個女人,一個喜歡寫、喜歡畫的女人。
一個迷戀海洋也熱愛生活的女人,一個悠遊在一片屬於自己藝想天空的女人。


昨天我去了一趟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灰灰的天空加上細雨,沒什麼人在傳藝,很美好的一天。這是我第二次去傳藝中心,幾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傳藝還沒開館,路過而已,犯了建築的癮,就跟alpha他們一起闖了進去,那時候的傳藝,還是「禿禿的」、「硬硬的」,沒有樹、沒有綠地,只有紅紅的清水磚與混凝土牆面,很「乾」,這次去感覺又不一樣了,有了一些綠意還有池畔的野薑花香味,很舒服,女兒在那裡睡的很好,哈。

傳藝中心裡的老街,有許多老匠師開的店面,雖然有些是很商業化的藝品店,但是,也有些真的藝術家駐店的匠師實地操作,很棒,我注意到一個女生開的衣服包包店-牧羊女,我很喜歡大包包,雖然我個頭不算太高,但是大包包總是很吸引我的目光,他店裡的包包是黃老師買回來後,在包包上繪製彩色的花朵水墨與線條,很蒼勁的線條感,我非常喜歡,光是這家店我就去了兩次,每個包包,每個燈具都摸摸看看,他的比例構圖與線條真的很美,不像傳統的水墨那般精緻細膩,重而粗的筆觸與力量,看的見老師在繪製時感情的投入甚深。

回來之後,迫不及待打開電腦查了黃老師的資料,很好奇她的畫風形塑的原因,從他的部落格裡透露,其實在開這家店之前,她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家庭主婦,有兩個孩子,生活非常的一般,孩子大了以後,她開始重拾畫筆,展開一連串的創作,因為生命的經歷,挹注全數的情感在畫上,在三芝的工作室畫山、畫花、染布。在她畫裡,我看的見她生命的厚度,我很想認識她,很棒的女人。

↑燈具創作。

↑燈具創作。

↑三芝工作室一角,木頭的椅子跟染紅畫筆的椅墊非常奇妙的搭配在一起,很簡單卻很豐富。

↑2004年替飯店做新春主題布置。
↑三芝住家。




↑現代又簡鍊的家飾抱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妳的欣賞與分享
妳的部落格很豐富呢

很高興認識妳!
有機會歡迎到三芝來玩

我也把你這篇文章連結了喔

Geca 提到...

to 牧羊女黃老師:
歡迎你來,寫了一篇感性的詩篇,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