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敗家]經典˙Karimoku


離開貼皮與過度被簡化成直線的傢俱線條,歷經60於年的日本家具品牌 Karimoku,其中又以カリモク60系列家具,最讓我感興趣。家具之於我的喜愛,就像男人對於車子的狂熱,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候上館子、餐廳乃至於博物館,尤其是出國的時候,看見經典中的經典總要去試坐一下,感受一下家具的線條與弧度,每個木頭把手的削磨弧度,軟木硬木的質地,就是不同的感覺,或者,人造皮的皮革硬度與織法,乃至於收邊的車逢弧度大小,用身體去感受的記憶,是會印記不退的跟著。

因為要找一把合適的餐椅,才讓我注意到Karimoku,曾經,我在南青山的傢俱行的櫥窗裡看見過,經典的木構架椅身,搭配深黑的皮革,相當的60年代的復古,比起動輒十幾萬的歐洲進口傢俱,價格相對也可親多了。「實用、舒服」是他的堅持,這種椅子最怕那背後的弧度差了一點,就是整個不對勁,豎立於日本的家具業,它是有堅持的。這種不浮誇,堅持家具的實用性的主張,我很喜歡,因為,所謂「經典」,對於我的意義,除了挑戰視覺的震撼設計外,我更是主張貼近於人、貼近於心的感受吧。


↑橡膠樹的椅身,搭配綠戎的椅墊,相當的復古與時尚。價值28,500元
↑就是這把椅子的設計,這弧度感與原木的搭配,很親和。價值2,500元

↑小餐廳的擺設,屏除掉以往恭恭謹謹的用餐空間,以及75x120或100X200的餐桌形式,多一些弧角設計,連他的腳的設計也是,向外擴張的弧度,更顯溫和。
↑小小閱讀區。
↑即使連孩子也要經典。

↑略低的椅子高度,微協的椅背設計,介於單以及休閒以中間,對於人的生活裡的尊重,藏匿在這些家具的細節裡

台灣我只知道w store
ottimoideart 有再賣,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arimoku 在oTTimo 和 RetroStudio都有得買
www.ottimo.com.tw
www.ideart.com.tw

可以打電話去問

Geca 提到...

謝謝你的意見,我把它張貼上去了。謝謝分享。

匿名 提到...

W DESIGN STORE 才是總代理喔...Ottimo 聽說是水貨(老闆自己帶回來的啦)

cherrry0122chen 提到...

請問知道在日本那兒可以看到+購買'正好要去日本'超愛那小餐桌

Geca 提到...

to cherrry0122chen:
http://www.karimoku60.com/shops/
這裡可以看到相關資訊。

匿名 提到...

這是在印象中,找了好久的椅子,我也好想要一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