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案例]秋天的顏色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這是在apartmenttherapy網頁中所舉辦的fall color競 賽,這競賽很有趣,標榜要尋找全球色彩用運得當的居家風貌,優勝者可以獲得獎金以及出版的機會。這競賽主張色彩的力量是很強大的,而且是最便宜就能夠展現 居家新貌的方法,塗壞了顏色,頂多多個幾道程序,用其他顏色蓋掉就好。這次的參賽者眾多,光是去點每個參賽者的照片與說明就非常的眼花撩亂,畢竟是以「色 彩」為名,總要極盡所能的展現囉。有些作品真的很棒呢,讓我非常佩服。在台灣,好像偏好冷調、無色彩的居家基調,色彩很多人都不敢碰,是極度主觀的東西, 連我自己在幫人家設計的時候,如果需要動到顏色,總是要細細的溝通,其實運用得宜,比重拿捏的好,是可以營造很棒的居家感覺呢。

我很喜歡 看所謂的素人設計,尤其是隱含有風格強烈的居家,比較起站在檯面上的設計師風格,顯得人味多了些,真不曉得我以前幫那些業主做的房子,垂直水平線條一堆又 是貼木皮的油味,即使上了雜誌,轟轟烈烈的報導又如何,真的住起來舒服嗎?想到這裡,真是打重新底抱歉了…..無言。
來介紹個我喜歡的案例吧,更多的案例大家可以上去fall color看歐。
以下是本案基本資料囉,引用至此

↑我很喜歡這餐廳營造的感覺,簡單,只適用女主人自己做的牆飾品與墊子,點點紅色點綴,發揮的效果卻很搶眼。
↑手做的牆上飾品。
↑客廳空間。
↑小孩遊戲室,延續一貫的風格,有別於餐廳的正紅,選用桃紅替代。

Name: NinaRibena
Location: Canberra, Australia
Type: Bungalow, Newly extended to 5 bedrooms.

Why I use color:
Life without colour would drive me mad, it gives life to my own environment. The design of a home should absolutely reflect who lives in it, and mine is constantly evolving. I have tried to use colour in a way that adds warmth and fun...
I have two small children and I choose to credit them with good taste, and so avoiding primary colours in my decoration, I have teamed slightly more sophisticated reds and chartreuse with muted shades of grey/brown in a fun way. Many of the artworks and furnishings are all my own creations, the tall painting in the dining room and the apple-art in the family room tie the colours together perfectly and keep the mood light hearted and playful.
I like my home
a little bit zany, luckily I have a husband who lets me go for it (well most of the time)!

4 則留言:

Andy Liu 提到...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介紹的家居風格,都是我喜歡的自然、簡潔,真的很棒^^

Geca 提到...

to andy:
歡迎你常來歐。

echotpe 提到...

Dear Geca,

你文章中提到的「偏好冷調、無色彩的居家基調,色彩很多人都不敢碰…」我近日也深有感觸。

前陣子因為工作關係,有機會仔細參訪了林口未來城和大學風呂的幾戶住家。結果發現,每戶人家竟然就像是住在「同一個的樣品屋」一般;從隔間佈局、家具樣式與色調、甚至家飾用品,整個空間幾乎全然偏向大地色系,讓攝影師也覺得好像「只有一個景」可以拍攝。

我問了其中一戶女主人,她笑稱這是設計師推薦的「主流色調」,她也覺得ok。

我自己反想,如果住家能夠有意識的反映居住者的內心,那麼這樣的居家色調是否就在傳達人內心追求穩定、保守的那份安全渴望呢?

-echotpe

Geca 提到...

to echotpe:
我把回應寫在這裡。
http://chadesign.blogspot.com/2007/11/10-cent-designer_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