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專題]potterybarn的臥室清新主張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在疲累了一天的工作以後,能夠睡上一場好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以前熬夜趕圖的時候,都會幻想交圖後的溫暖夢鄉,是持續工作的動力,即使已經很疲累了,想想晚點就可以睡上一天,咬著牙,還是把圖趕出來了。

臥室是非常私密的空間,是白天的真實通往潛意識夢境的中點,在以前工作壓力甚大的時候,有時候,甚至在每天的睡前,都還覺得能無憂的睡上一天真是奢侈的享受。想規畫一間良好的臥室,首要的條件除了床的座向與材質外,我倒覺得良好的通風與光線也是很重要的,雖說傳統主張明廳暗房,但是如果能夠讓房間窗戶透氣宜人,光線充足,自然,該起床的時間就會起來,生理時鐘能夠隨之調整,也是不錯的。

potterybarn針對臥室的主張我覺得很棒,一些臥室的顏色及擺設等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



↑房間的顏色,只要不是太強烈的顏色,我覺得都可以接受,這整個系列從牆面到床罩的藍綠色我很喜歡,搭配potterybarn的自家床罩與白色家具,很舒服。↑如果牆面是沉穩的咖啡灰,床單的花色就可以搭配俏皮的小花,較不會顯的太過繁複
↑或是卡其色搭配灰藍色,也很不錯
↑這些顏色彩度都不高

以上圖片取自potterybarn

2 則留言:

yueqing.c 提到...

這些顏色好漂亮,我曾經為了粉刷顏色傷透腦筋,原本想要炫麗的顏色,後來還是聽從了專家的建議,改用淡淺系列,原因是台灣的房子空間小,透光不足時,深色容易讓房間顯得污髒,心情會跟著鬱悶。

Geca 提到...

to yueqing.c:
是阿,台灣的房子大多不向圖片裡的這麼大,貼深色皮的家具以及刷深色油漆的住家,感覺會很滯悶。不過,牆面顏色的處裡方式有很多種,有時候小部分的使用深色油漆也會有很好的效果歐。歡迎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