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案例]巴黎的眼睛

Paris,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在這個十九世紀的首都,整個城市都充滿了歷史刻痕、音樂與臭氣狗便便,轉角看的到百年教堂,往後一回身卻是娜娜的七彩噴泉(龐畢度旁的噴泉水池),這就是巴黎,毫無規則可言,卻生意盎然。


nicolas mathéus,無法閱讀她的背景檔案,不知道她的來歷,但是透過他的攝影作品,我想,跟巴黎有一定的影響。

我覺得這空間如果拿來當AVEDA SPA間會不錯,但是放在家裡,我擔心我家的小魔手會摧殘的體無完膚,呵。


慵懶的白色餐廳,搭配不規則的牆面質感,光線與綠意是重點。


這樣的比例與分割,我猜想,應該是位女設計師做的,好像每扇窗打開都有驚喜,我一直都很喜歡馬賽克的拼貼,用的好,空間會整個豐富起來,不過似乎越來越難見到馬賽克設計了,可惜。


這紅色的風格廚房是個聰明的設計方式,看到了嗎,他並沒有安裝吊櫃,全紅色烤漆玻璃滿舖搭配白色廚具,很跳,水泥中島與早餐吧台的結合,不用擔心污漬(因為水泥粉光本身就灰僕僕,難以辨別髒污與紋路)

我覺得黑色桌面前的長型畫,如果,它是塊黑板,這樣的比例會變的很有意思,跟一般的留言版大異其趣。


前陣子工作忙碌,連續標了幾個案子,結了幾個案子,卻感覺自己離設計的正途越來越遠了。我學的是設計,大學一畢業在事務所呆了幾年,備感疲憊,總覺得那幾年的沒日沒夜的生活,生命似乎是快速燃燒的,沒有時間停下腳步歇息、想想。毅然決定辭去工作全職唸書去,放縱兩年,因緣際會又到了公部門辦桐花祭活動,年餘又離開當媽媽,再者,又投入品牌企劃,這一路走來,其實也蠻忙的,好像一直都跟我最喜歡的設計議題相關連著,只是,變化成不同的觀點罷了。那,下一步,又該是怎麼樣呢?我不知道,也許時間會給我答案。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2 則留言:

Jimmy 提到...

只要對設計保持興趣
對未來保持希望
對人的善意作出回應

自然就會有路可走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po的東西~~無意間逛到這邊來了~
(畢業後在事務所工作三年愈來愈無力的七年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