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案例]Donna Karan的紐約住宅

7/19update 摘自2008elle 1/2月號的文章:

空間

空間是自由,也富彈性,就是線條流動又開揚。從這個房間到其他房間都是順勢而行,由李而外則像是逐漸淡出


平衡

我是天坪座的,所以總喜歡在相對之間找尋平衡,包括在黑白之間,寧靜與分擾之間人情事故與靜心自省間


心靈

在這兒,我可以感覺的到亡夫仍然無所不在,正如他從前總是與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與樂般


閒適

我為閒適而生,看吧,這兒到處都有軟墊


Donna Karan,就是Donna Karan and New York and DKNY品牌的創辦人Donna Karan,是典型的紐約客。初次見到的住宅報導是在雜誌上的,第一時間就想寫出來分享,但是礙於雜誌番拍效果總是比較差,一擱,就過了幾個月,今天偶遇Richard Power的攝影網站,才發現原來是他經手的作品阿。


這個住宅的風格,空間簡斂,但是擺飾卻濃濃的東方味,運用大量的白牆襯托局部黑色、紅色的巨幅牆面,比例調配的很好,各有其份。

整個空間是流動的隔間,刻意壓低的家具以及窗邊矮牆,搭配延伸的窗台下寬台,空間重心往下移動,感覺更輕盈。
黑色的牆面搭配黑色的椅墊、桌子,同樣都是黑,不同的材質顯出不同的光澤,通常這種手法比較常見於全白色的家具,黑色向他這樣用,算大膽的,刻意壓的黑,反倒能夠突顯白色座椅的輕鬆感。

整個空間的主題牆莫過於這張框金的紅色女畫了,在黑色的牆面裡,這比例剛剛好,張力很夠,很棒。


這浴室我很喜歡,我猜想它應該跟起居空間沒有隔間,整體的感覺很一致,包括台階的處理,也是跟使用需求相關係的。
窗台邊的畫框。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3 則留言:

【PAris Zakkaⓔⓣ巴黎民宿Tchin。Tchin】 提到...

家 每個人都渴望有擁的
對人而言..他是舒適 溫暖的避風港
我也喜歡deco家
看到傢俱和傢飾就high到不行
逛上幾個鐘頭也不覺~
呵呵 我也喜歡那黑白框裡裝上家人的相

匿名 提到...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了她這個家 我也好喜歡 就是比較人性化吧! 有生活的軌跡 獨特的個性....

匿名 提到...

Donna Karen New York是正牌(台灣數年前有進), 而DKNY是鎖定年輕客群的副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