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手感]都市療癒風格yokoo

我向來不太看時裝雜誌,一方面也是除了我的身型跟一般女生不一樣,是屬於上寬下窄的那種版型,就連生完孩子以後,易胖的上半身還有臉部,實在很不符合雜誌上那些甜美臉蛋的窄版紙片人,久而久之我也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穿衣邏輯,反正,就順著自己的意思吧。

我最常買的衣服是襯衫,尤其是白襯衫,搭配輕便的褲裝或牛仔褲,可休閒可正式,向來是我最喜歡買的單品,簡單的白襯衫,搭上不規則的針織衫或外套是我最喜歡的穿衣風格。

那天在看flickr的時候,看到了yokoo的個人照片,就是這張,整個人身陷在復古的沙發裡,形成一種很60年代的氣息,很好玩,陸陸續續找到了她的拍賣網站--這裡,發現她的手創編織品還蠻對我胃口的,一種被極度誇張的安全感,且風格鮮明,西瓜皮頭的模特兒就是她自己,透過大大的眼鏡、誇張的織品圍巾來藏住自己,可是顏色卻很跳脫,非常的顯明的被注目。寫到這裡,突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在我女兒還小的時候,我幫他買了一條母乳背巾,它就是一張長長的布,上面勾著兩個環,繞到身後打個節就可以把小朋友撐起來,也因為它可以適合各種不同姿勢的變化,孩子在裡頭總是能夠特別安心的觀察這個世界。yokoo的作品,很適合療癒不安全感的都市女子,隱身在其中,彷彿能夠擁有更多的勇氣。

包的很好
這顏色很跳 只露出一對眼睛 很古怪
誇大的項鍊 極度衝突的美感
髮圈
厚針織毛線帽
襪套 這也是我的菜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