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案例]用色彩庄點的小住宅--未完成

這是我幾個月前做的一個小小設計案,因為預算不多所以主要是以屋主現有的家具為主,輔以局部裝修與裝飾,用家具 植物 色漆 與燈光把空間的氣氛點出來,初次去看現場的時候,我覺得這空間最大的優點就是光線充足,因為它是邊間,可以有兩面開窗,不過建商有些空間設計的細節卻也讓人啼笑皆非,不僅大門與電視櫃的位置打架,挑高的客廳空間裡,落地窗開口卻開在及膝處,插座的設計也不是很妥當.....等等,很多空間細節不夠完善.

一樓的部分,因為沒有多餘的預算做隔間牆或拉門區隔廚房的油煙(廚房常會使用),原本女主人是希望用捲簾區隔油煙,我建議更換成布拉簾,不僅清洗容易,豐富的顏色也可以馬上便成室內的焦點.其他最大的特色就是白色文化石的仿磚牆,搭配黑色的吊扇跟水晶弔燈,趁著落地窗的白紗跟米黃色的落地窗簾,讓原本就有的家具風格(巧克力色的沙發)能夠融入空間設計裡.


二樓規劃成未來的小孩房跟前側女主人的工作室,用現有的家具,僅做空間區分規劃出一塊小孩的遊戲空間,讓媽媽再工作的時候,小孩子也可以看的見,後側的空間則是暫定為男主人的書房,建商很奇怪,這個地方原本有個小陽台,建議封起來,作為小孩子未來的更衣室(他們的寶寶是女孩,我想購買力應該驚人)

三樓就是主臥室跟更衣間了,用既有個空間來規劃,僅更衣間新增一個拉門隔間罷了.多半都是建議用家具擺飾,很簡單的設計



這是一樓當初規劃的立面圖

工作室的家具規劃是用他們既有的電視櫃搭配女主人的書桌設計的,後面牆的顏色是女主人挑選的

客廳一角

照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rurucat/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4 則留言:

Jimmy 提到...

小小的意見供你參考:

3F主臥浴室的洗手檯及馬桶感覺上各轉90度會比較好
順便可把衣帽間及浴室做對開拉門
因為3F純粹是主臥的功能
浴室做開放些會比較有趣
還有衣帽間及樓梯間的牆可改為玻璃磚或磨砂玻璃
衣帽間就不會是暗房
光線好的房子就該善加利用
因為老天爺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陽光
而且柯比億說

先有光,才有顏色

Geca 提到...

to jimmy
我也覺得不好,可是這是建商附的,業主不想花錢改,只能等到有預算在說囉,這房子小問題真的還蠻多的.

CaRoL 提到...

Hello,

我是一個寶寶剛滿一歲
最近在板橋買了房的新手媽媽

因為要尋找理念相合的設計師
無意中來到你的blog
經過幾天的瀏覽 收穫頗豐
但還是想要請妳推薦

我不要過多裝潢
讓居住空間有足夠的空氣 陽光
並運用相較一般國內設計師豐富的色彩
妝點牆面
符合居住者實際生活的流暢動線和空間

不知道可否推薦設計師?
(我有看到blog裡 妳也有接案子 還有silvia, 貴友豬先生...
但都不知道怎麼聯絡:p)
謝謝妳~~~
祝一天平安喜樂~~~

Geca 提到...

to carol
我剛剛跟Sylvia還有貴友豬聯繫,他們目前手上都有事情再忙,而我因為10月要去生產,可能設計可以參予,工程的部份就比較沒有辦法了,你發個信給我,我把我的聯繫方式給你csaliu197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