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案例]用色彩庄點的小住宅--未完成

這是我幾個月前做的一個小小設計案,因為預算不多所以主要是以屋主現有的家具為主,輔以局部裝修與裝飾,用家具 植物 色漆 與燈光把空間的氣氛點出來,初次去看現場的時候,我覺得這空間最大的優點就是光線充足,因為它是邊間,可以有兩面開窗,不過建商有些空間設計的細節卻也讓人啼笑皆非,不僅大門與電視櫃的位置打架,挑高的客廳空間裡,落地窗開口卻開在及膝處,插座的設計也不是很妥當.....等等,很多空間細節不夠完善.

一樓的部分,因為沒有多餘的預算做隔間牆或拉門區隔廚房的油煙(廚房常會使用),原本女主人是希望用捲簾區隔油煙,我建議更換成布拉簾,不僅清洗容易,豐富的顏色也可以馬上便成室內的焦點.其他最大的特色就是白色文化石的仿磚牆,搭配黑色的吊扇跟水晶弔燈,趁著落地窗的白紗跟米黃色的落地窗簾,讓原本就有的家具風格(巧克力色的沙發)能夠融入空間設計裡.


二樓規劃成未來的小孩房跟前側女主人的工作室,用現有的家具,僅做空間區分規劃出一塊小孩的遊戲空間,讓媽媽再工作的時候,小孩子也可以看的見,後側的空間則是暫定為男主人的書房,建商很奇怪,這個地方原本有個小陽台,建議封起來,作為小孩子未來的更衣室(他們的寶寶是女孩,我想購買力應該驚人)

三樓就是主臥室跟更衣間了,用既有個空間來規劃,僅更衣間新增一個拉門隔間罷了.多半都是建議用家具擺飾,很簡單的設計



這是一樓當初規劃的立面圖

工作室的家具規劃是用他們既有的電視櫃搭配女主人的書桌設計的,後面牆的顏色是女主人挑選的

客廳一角

照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rurucat/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4 則留言:

Jimmy 提到...

小小的意見供你參考:

3F主臥浴室的洗手檯及馬桶感覺上各轉90度會比較好
順便可把衣帽間及浴室做對開拉門
因為3F純粹是主臥的功能
浴室做開放些會比較有趣
還有衣帽間及樓梯間的牆可改為玻璃磚或磨砂玻璃
衣帽間就不會是暗房
光線好的房子就該善加利用
因為老天爺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陽光
而且柯比億說

先有光,才有顏色

Gecajavascript:void(0) 提到...

to jimmy
我也覺得不好,可是這是建商附的,業主不想花錢改,只能等到有預算在說囉,這房子小問題真的還蠻多的.

CaRoL 提到...

Hello,

我是一個寶寶剛滿一歲
最近在板橋買了房的新手媽媽

因為要尋找理念相合的設計師
無意中來到你的blog
經過幾天的瀏覽 收穫頗豐
但還是想要請妳推薦

我不要過多裝潢
讓居住空間有足夠的空氣 陽光
並運用相較一般國內設計師豐富的色彩
妝點牆面
符合居住者實際生活的流暢動線和空間

不知道可否推薦設計師?
(我有看到blog裡 妳也有接案子 還有silvia, 貴友豬先生...
但都不知道怎麼聯絡:p)
謝謝妳~~~
祝一天平安喜樂~~~

Gecajavascript:void(0) 提到...

to carol
我剛剛跟Sylvia還有貴友豬聯繫,他們目前手上都有事情再忙,而我因為10月要去生產,可能設計可以參予,工程的部份就比較沒有辦法了,你發個信給我,我把我的聯繫方式給你csaliu197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