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生活]第一次嘗試做LOGO


雖說設計領域都是互通的,但是空間與平面還是不一樣.這是幾個月以前參加客語家庭的LOGO設計圖稿,沒得獎,PO上來純屬觀賞.

我是客家人,會說客語,雖說不流利,但生活溝通到還不成問題.母語母語,台灣大部分的住民母語都是閩南話,所以有時候出門在外,碰到會講客家話的人,總是會覺得特別的親切.我的客家話大部分是外婆教的,幾個月前進了電影院看海角,電影當然好看,可是在電影開播之前的1895片段,透過大螢幕的喇叭放送過來的客語,熟悉的聲音聽了眼淚一直掉,當然也是想外婆,也是為客語片能夠登上大螢幕感到欣慰.畢竟,自古以往,客語電影實在是少之又少.

這個設計的主軸是要傳達客語家庭的認證(客委會好像很喜歡用認證),一開始,我覺得不得其解,為何講客語的家庭需要被認證?這不是很自然不過的事情嗎?我能想到的應該是要把原生的客語文化與國際接軌,讓觀光客到一些客家庄的時候,能夠聆聽客語.所以我想跳脫以往藍衫紅瓦的老客家印象,把語言中的文字,重疊[客]與[家],變成既客且家新圖騰,英文放進正在說話的老中青三代的側剪影,整個設計很簡單,說穿了就是--你看,他們在說客語......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漂亮的Logo
沒上真的可惜了

Geca 提到...

to yuanpai
謝謝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