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綠生活]人人都可以擁有的華麗泡泡燈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這也是在FLICKR上看到的作品,乍看之下有點像Flos TARAXACUM 88 S1 ,其實是用保特瓶底部重新組構而成的作品,因為廢棄的寶特瓶,底部大多較厚,沿著底部的5個腳拉上來,其實可以看的到深淺的顏色變化,這位智利的女生,把他重新串連起來,變成一朵朵的燈,裝上燈泡,也就是盞光芒四色的燈具,獨具巧思,很不錯。



↑寶特瓶吊燈


↑寶特瓶立燈

↑寶特瓶立燈

↑球狀結構細部

↑不同的顏色,拼出的不同的感覺,淡淡的藍色跟綠色。

↑收納起來的感覺

↑簡直就像便宜版的Flos TARAXACUM 88 S1
這幾年因應由油價高漲,暖化問題不斷,越來越多人開始重新思考生活的本質,也出現了許多環保的苦行僧,但是過度注重功能與需求下,環保商品總是顯得特別穢瑟陰暗,也許,大家應該重新思考的不是如何去垃圾減量、如何減少消費所帶來的汙染,而是重新去認識商品脫去商業行銷以後的價值,賦予功能不如賦予他一種新的直觀語言。或許未來會出現一種新的達達主義復興,將既定的價值、美學、以及奢華的謊言都一一戳破,變成一種心靈的美學解放運動,那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