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案例]台大病房色彩計畫概念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10月,原本想清閒的度過生產前的日子,受了朋友拜託,因為要提案給台大主管編列經費,幫她快速的做了幾個病房的色彩計畫,因為是簡報用的,為了展現顏色的各種不同的可能性,用比較誇張的顏色方式表現,畢竟動輒300多個病房的舒適性,總不能以一概全吧。能帶來下面就看圖說故事囉!

第一款:春櫻




第二款:原野大地



第三款:城市映像



第四款:采鸚鵡



第五款:秋楓



第六款:鳥

2 則留言:

AGI 提到...

站長你好:看到你做的這些醫院病房的色彩計畫很激賞,我長期研究婦產科醫院建築,對於醫療空間之非醫療體系的療癒效果很感興趣,那是所謂的建築空間的醫療行為,傳統上醫院給人的感覺總是冰冷,立基於醫師為主的使用與管理方便的醫療空間已不符目前的消費行為,更細緻的設計應該每個面向都充分思考,之前也跟飛力浦與燈光設計師討論過燈光設計在醫療空間的體現,呵..!跟你的色彩計畫應該會有某種對應!謝謝你分享的計畫概念。

Geca 提到...

to AGI:
以往,病房似乎只是功能性的提供病人休息的地方,往往忽略了這也是個居所的事實,對於那些罹病在床,特別是慢性病的患者,希望這樣的設計能夠帶來一些不衣樣的署光,最後定稿的設計不曉得會長怎樣,我只是提供依個概念跟想法,還是要公告招標才能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