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案例]攝影師的黑空間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這是一個挪威獨立商業攝影師的網站看到的,Elisabeth幫很多的居家雜誌拍攝,也因此在他的部落格可以看到許多未曝光的空間型態,一些牆面的修飾技巧,特別是有些空間運用了大量的黑色調,卻不顯沉重,蠻好的,值得參考。

^牆面有點像用油漆重覆上色後,在刷批土做成的效果,蠻特別的

^把單純的影像照片輸出輸出放大貼滿整個牆面,不要太多複雜的顏色,那種意境的重現因為畫面很大,也可以有不同的效果。


^同樣的技巧把巴黎鐵塔放大,銳利的線條呈現出一種重金屬的質感,跟地板的顏色搭配在一起,還蠻舒服的,不一定要做很多鐵件。


^同樣一面黑牆,兩種不同的擺飾呈現截然不同的空間感覺,攝影師跟空間設計師很不一樣,但是他們的眼睛對色澤特別敏感,能夠用畫面說故事,話說回來,要把一面牆全漆黑,這我到還沒試過。

^如果是一座黑色樓梯,看起來就比較安全不會出錯,顏色對空間的影響真的蠻大的

^再者,添購一座黑色的衣櫃也能有不同的效果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