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綠生活]環保設計師-kidsonroof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還記得我再之前的一篇文章生命的初衷有提到一部份kidsonroof的作品,當時覺得留白的作品為之驚艷,並沒有太多的介紹這個來自於荷蘭的年輕設計師,深入探討才了解原來他們的團隊在創始之初,就已經清楚的設定要提供現代的孩子們一個具有環保現代生活的挑戰,很少設計師會關注這一塊議題,我想,或許跟他們為人父母的腳色也有相當的關連。

我是一個不喜歡孩子每天浸淫在聲光玩具與電視螢幕的媽媽,每天他從保母家回來後,寧願多一些時間跟他說說話,或者是我們在做家事的時候,她在腳邊繞圈圈、跑跑跳跳,話不投機的說他今天跟小姐姐、小妹妹玩了什麼,從聽不太懂她的話到現在他已經可以清楚的表達她的想法,甚至已經開始會捉弄我們說反話了。也因為這樣的信念,我很少買玩具給她,從出生到現在最大的手筆,大概就是他老爸自己也想玩的湯瑪士火車軌道組,如果要玩樂,大半的時間我都是陪她唱唱跳跳、亂編歌曲、玩滴墨汁遊戲、剪紙花、或者皮一點到廚房玩綠豆等等,不太去限制她,讓他自己愛玩什麼就玩甚麼,順便補償我家沒有YOYO、MOMO的遺憾。

孩子自己從生活中會變把戲出來,給他越簡單的東西,他能夠發揮的創意越大,簡單的一支筆、一張廢紙就可以玩半天,也是因為這樣kidsonroof的設計很能贏得我的共鳴,他給了孩子一個簡單的框架,讓他們恣意玩樂其中,簡單的一個家、穴、一片片的拼圖,在玩樂之虞,還能夠認識五顏六色的花花世界,簡單塑造出來的紙類玩具,回收也很方便,真的很棒。

^最早的商品,一個個素樸的紙箱房子,可以著色,也可以重新開口。

^現在已經發展成許多的TYPE可以選擇。

^有各種不同的尺寸可以供應不同需求的小孩。

^這是他們的女兒,看她玩的多專心。

^不只有紙板的房屋,有許多的動物、故事主角也用回收紙做成。

^這個是我覺得很棒的商品,把許多的影像印在卡紙上,變成像拼圖一樣的cardboard,

^一片片拼起來,可以變成戰機、飛機、動物、植物...等,像是紙類的樂高玩具。


^也有讓孩子認識自然的圖案,很美。

^拼起來就是一個展示的蝴蝶

^恐龍跟樹也可以很快的完成

^紙類發展到極致,也開發一系列兒童家具商品。

我覺得
kidsonroof是把孩子的教育與設計工作結合的很好的一個範例,因為本身必須負擔3個孩子的教育,接觸以後才發現其實這一代的孩子很貧乏,玩具多為裝了電池,一個按鈕下去之後就產生一個玩法,過一段時日,就覺得無趣了,成了垃圾場裡的垃圾,kidsonroof不僅在商品尚讓孩子恣意的玩耍,在他們的住家,更可以看到環保與設計結合的最佳範例。


^窗台下的座椅,是回收板材做的,搭配重新縫製的椅墊,就成了絕佳的視野。

^很多家具都是回收再利用的,包括燈具也是最常見的碟型燈。

^簡簡單單,以人為主的空間



^隨意速寫的影像,連框也沒有,很自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紙蝴蝶真是美麗,完全不像紙張拼成的。南投有一個地方用紙蓋成的紙教堂,也可以去參觀看看,很棒!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