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手感]既新且舊的手感瓷磚MOZA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手感、手做,有許多人第一直覺的就聯想到布類商品、手做小物,像Szilvi Kauker這樣把復古味磁磚當成手做藝術品看待的,倒很少見。之前的文章提過,女性的藝術創作家的線條與用色,明顯與男性設計師剛硬的風格迥然不同,例如像是Abigail A percy 就是很具代表的例子。

20世紀初以來,現代主義留白與極簡的風格,崇尚追尋垂直水平線條與光線陰影的遊戲,其實讓自古以來流傳已久的建築圖騰已漸漸消失,不僅在東方如此,西方社會亦然。追求大量平價消費的結果,就是讓我們喪失了更多的選擇的權利。Szilvi Kauker反其道而行,以磁磚為創作主體,不僅保存19世紀的花紋圖騰,仿製復古的磁磚,更積極的往前跨越,衍生更多的現代圖騰,形成一種新的風格,很具使命感的一個品牌。

^她的創作大部分以幾何形體與花草為主軸

^20*20的面磚可以拼出交錯的圖騰,這一款的綠色跟紫色,因為都是手做的,有種畫布渲染的效果。

^幾何圖形的一款,早期台灣也很常見這種風格

^使用在室內的壁面的感覺,可以重點使用,創造空間不同的層次感

^這款用在陽台,跟住鐵欄杆相輝映,蠻美的。

^每一片都是手工印出來的,獨一無二





^也可以客製化,有許多不同的版型可以選擇。

^顏色更歸納成幾種樣板,依據喜好任君挑選。

照片來源:MOZA

1 則留言:

網頁設計 提到...

瓷磚的顏色可以決定一個家不同的感受,這些手感瓷磚讓家更有家的感覺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