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設計]在山的那邊,我的小樹林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前陣子接了一個小案子,是小學穿堂的公共藝術,原本學校是要在校園的中軸線穿堂,設置一道慶祝校園90周年的照壁,不要一入校園就一眼望穿整個校區,其實很多學校都有這樣的物件,最常見的是獅子會、扶輪社的大鏡子,旁邊還寫上[整整齊齊的好學生、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旁邊還有個斗大的扶輪社貨獅子會的LOGO,很搶眼。

山佳國小算是老學校,今年正好立校90年,跟其他新進的小學比起來,得天獨厚的校園裡頭有許多參天的大樹,其中最老的就屬立校以來的5棵肖楠樹,在以前的古地名山腳下,算是學校的地標。90個年頭過去了,昔日校園裡的建築早已不復以往,那些老校友們對學校的記憶連結,大概只剩下原本的5棵大樹,所以取這5棵大樹的意義,做了一個穿堂的樹剪影座椅,在山坡拱起的山腳下,矗立在那裡......

從穿堂望向中庭的樹群,真的假的樹影已經疊在一起,分不清。

近看的角度。

這些都還是工程中的照片,完工後的急忙就趕赴校慶了,還沒去拍,改天再加上來。

2 則留言:

Carol 提到...

感覺挺不錯的~~
如果那些樹會微微晃動感覺更讚!!
(因為看到下面有像船底的山坡造型)

CHIAWEI 提到...

hello~歡迎參觀大番薯超級市場
Happysweetpotato(大番薯超級市場)是一個結合台灣文化與設計的網站,販買所有關於台灣的idea,從設計的角度來看所有發生在台灣的大小事。
藉著大家的創意來改變許許多多日常生活中我們習以為常的事,讓它變得更有趣!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創意
讓我們一起來愛歹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