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綠生活]夏日的一株姑婆芋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動輒36、7度的夏天又要到了,夏日炎炎,種些綠色植物讓居家環境多些涼意,是很不錯的選擇。

自從去年搬到這裡以後,陽光很明顯的弱了很多,為了解決室內陽光不足的問題,還因此打掉一間小臥室,讓室內照明通透些,但是陽台就沒辦法了,雖然冬天偶有陽光斜射進來,搬過來的植物許多已經不敵陣亡了,目前僅存下來的只剩下三山蘇、姑婆芋、鐵線蕨、黃金葛還有兩株我叫不出名子的植物。陽台植物除了少數幾盆是買回來的,像山蘇、姑婆芋都是假日去山上搬回來的,想不到搬過來這裡,姑婆芋長的又更好了,我猜想這裏縈弱的陽光因該跟原本他生長的環境相仿吧(姑婆芋多半生長在樹蔭下)。

跟其他室內植物比起來,姑婆芋的葉片很大,吸附灰塵的能力也很強,儘管家裏空氣清淨機已經開得很勤快了,空氣中的落塵還是不少,尤其在沙塵暴走後的幾天,斗大的葉片蒙上一層灰,還得用沾濕的抹布輕輕擦才能恢復原本的盎然綠意,適度的綠色植物,真的能讓居家空氣品質加分許多歐。

那天,去山上走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