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設計]蔬果入設計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蔬菜水果入餐具設計,除了市面上常見的櫻桃果叉、番茄糖果盒等鮮豔的不得了的產品,還有哪些玩法?

維也納年輕設計師Katharina Mischer and Thomas Traxler也是很直觀的把蔬果翻模做成一個個的"容器",重新調和成這些蔬果的顏色,因為是用澆灌的手法,所以蔬果上面一些不規則的形狀都能夠展現出來,加上顏色所投射的食物聯想,非常的直覺。

^有許多日常生活熟悉的蔬果,像花椰菜、香瓜、紫洋蔥、橘子、蘋果等,排列成一個顏色序列,看起來很協調。


^製作過程。


^花椰菜的細部紋理,粗糙的表面應該不適合當食物容器吧。


^食物容器上桌囉。


^參加FoodMarketo – fuorisalone 2010 展覽。

另外分享一個台灣很不錯的設計,是台科大的學生做的畢業製作[菜市場],這是去年擔任新一代的評審讓我印象深刻的設計,把台灣的菜市場化身為各種生活用品,呼聲很高,但是後來沒得獎(我評的是工藝類的),蠻可惜的。


^高麗菜碗、青蔥傘、菜刀皮包、豬皮筆記本。


^高麗菜碗。


^青蔥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