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藝術]Petr Weigl 流動的雕塑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從來,在藝術的領域裏,在講求作品的恆久性原則下,混凝土鮮少被視為創作的材料,Petr Weigl 不一樣的,將流動的混凝土添上水紋、等高線等自然地景風貌,重新澆灌成型,變成一幅幅極具柔美的畫作,擅長平面設計背景的他,把幼年所見、所聞與自然環境相生長的經驗透過創作描繪出來,看他的作品,跟東方的水墨有異曲同工之妙,不論是配置或是線條的運用,只是Petr Weigl 不是用毛筆來呈現罷了。

^一圈圈的水窪地形,中間的紅色印記,如同水墨畫的落款。

^連畫,像自然地景的再現。


^在空間中的感覺。因為他的作品表面處裏可以有很多種方式,留白的處理可以塗上許多的材料,也容易搭配空間的氛圍。


^運染顏色加上雕刻。


^像不像畫山形?


^以水泥圍基礎畫布,加上陶瓷燒製的彩蝶,就變成了一幅半立體畫作,最近這種綽作方式還蠻流行的,我看很多是內設計都有這樣的創作。


^另一幅。這幅我比較喜歡,單純。


^等高線再現。


^念書時候對等高線沒有特別的感覺,Petr Weigl把等高線做的好具詩意,藝術家的眼睛果然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