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手感]有趣的花瓶_Mara Skujeniece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猜猜看這是什麼?花瓶?縫紉線?

這是荷蘭設計師Mara Skujeniece的作品,利用縫紉的線綑做成模型所完成的瓷器花瓶,保留了綑線的質感,化身白瓷,變得更簡潔有趣。

^接縫的地方,刻意用手寫上線的材質名稱,變成一種視覺焦點。

^原本的模樣。

^做成模型。

^灌模之後的樣子。

^保留線綑的紋路,很細緻。

^模型的分割線難消除,乾脆用一個標籤細部來處理,效果反而很好。Mara Skujeniece蠻擅長運用自然素材的質感,再重新鑄造成新的容器,其實這不算是新的設計手法,但是用線綑作模,到是第一次看見,獨特的線綑紋路,反而變成瓷器上的另一種風味,通常這種比較細緻的手法,在女性設計較容易出現,我發覺大部分的女性設計在於細部的處理,會比男性較為感性與細緻,比較屬於直觀式的設計方法,跟長篇大論的學院派設計有很大的不同。Mara Skujeniece早期的作品也一併PO上來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