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藝術]漂浮花園_STRING GARDENS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園藝的藝術創作近幾年來很流行,包括誠品綠園道的植生牆設計就是其一,不過植生牆的難度太高,需要非常了解植物的特性,並且依據當地的日照、濕度條件才能夠成功的養成,不過最近植生牆也很流行在台北街頭,有許多工地圍籬都紛紛種起[FAKE植生牆],只不過不一樣的是工程車進進出出,蒙上灰的植物,看起來好不自然阿,可能花博時間近了,多種綠色植物才是王道阿。

^STRING GARDENS是荷蘭年輕藝術家的創作,把植物球垂直吊掛在空中,成為一種特殊的空間氛圍,因應植物的花開花落、枝葉新生,而展現不同的面貌,最近對這種作品都特別有興趣,可能是因為我的陽台植物泰半都掛點了,只剩下耐活的幾株,有點補償作用,特別愛看這類的報導。

^刻意把牆面塗了個黑,植物的姿態更能夠被突顯出來。

^我很好奇,這植物的根部被修成這樣小,未來還能夠生存嗎?

^根部的草籽漸漸的發芽

^很寧靜的感覺。

^依據季節的不同,也能有不同的植物創作。

^冬天的樣子

^戶外創作,好像天空之城的場景。

^看到這,就覺得聖誕節近了



^最後的身影,化做自然的堆肥,沒創作後的二度汙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