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案例]北美館_KoKo兒童自然探索展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最後一篇文章已經是去年八月的事,時間過得好快阿。去年下半年好累,為了孩子奔波醫院,實在也沒有多餘的心力耕耘這裏,今天放圖上來,感覺都有點陌生了。這個案子,是木石研團隊執行的,我有參與設計的部分,是去年忙碌前夕的作品。
^入口,koko譯音敲門聲,很直覺的主題,敲門進入自然畫作的領域探索。
^入口的放大捲葉設計,是藝術家陳逸堅的作品,因位建築與藝術雙修的他,作品很有空間感。
^由大葉片包圍的入口,人變小了 。
^女兒很愛,一進來就上上下下走不停。
^主要展區由瓦楞板堆砌而成,像螞蟻岩洞一樣的空間,探索畫作隱喻自然的奧妙。
^或大或小岩洞開口,大人小孩鑽進鑽出,完全沒有規則可言。
^主題跟主題中間的區域。
^每張畫作都富有寓意,把導覽故是藏在樹幹的枝節里,靠近就聽的到畫裏的故事。
^瓦楞板牆面細部。
^一抹風景一段故事區全貌
^正好碰到導覽。
^外面用了大樹幹,跟吊掛的筒狀葉片群,藏有感應燈,經過的時候會亮起不同的顏色,好像四季的變換。
^葉片細部
^洞裏洞外。
^展覽區
^互動裝置區最熱門。
^樹群,懷念童年時候擁抱大樹的美好經驗。
^互動區

^繪本故事區,很多小朋友在這裏滾來滾去。
^女兒那天也爬上爬下。
^因為材質設定是瓦楞板,原意的色彩空間展現不同的風貌,加上設計修改許多次,差別很大,或許,下次去逛花博展,也可以繞道這來看看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沒有留言: